马国反对党骂当局请不到泰勒丝 网民:最爱反对演唱会不就是你们

更新:
2024年03月07日 21:13
马国反对党骂当局请不到泰勒丝 网民:最爱反对演唱会不就是你们
马国土团党领袖沙莎丽娜(右)质问马国政府为何请不到泰勒丝(左)演出。(红蚂蚁制图)

Hello 好意思吗?

东南亚各国最近都在吵,为何泰勒丝只来了新加坡?

泰国吵、菲律宾也吵……但是不是少了哪个熟悉邻国的身影?

呀,这不就来了嘛!

马来西亚反对党土团党昨日(6日)质问马国政府,要后者解释为什么没有邀请到泰勒丝去马国办演唱会。

整件事乍看之下没啥特别之处,大概就是反对党打击执政党,让对手扣分,自己加分的政治动作。

但令人莞尔的是,这个吵着要泰勒丝的土团党,和出了名爱反对外国歌手到马国演出的伊斯兰党是同在国盟阵营的“abang adik”(在马来文是“好兄弟”的意思)。

所以土团党一为“霉霉”发声,整个“做贼喊捉贼”的荒谬感马上就溢出来了。

泰勒丝在新加坡举办六场演唱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海峡时报)

国盟是反演唱会“专业户”

土团党的好兄弟伊斯兰党可谓前科累累,主张宗教保守主义的他们过去一直都是反对外国歌手和乐团到马国表演的“专业户”。

去年,英国乐团酷玩乐队(Coldplay)开演唱会,他们反对;韩国女团Blackpink表演,他们也反对;办选美,他们也有话说……反对理由往往都是不符合伊斯兰的价值观云云。

安华政府原本被外界认为思想较为开明,但相信在国盟鼓动舆论带来的重重压力下,加上早前另一英国乐团1975在马国表演触及性平权议题引发争议,马国当局决定在酷玩乐队的演唱会安装独步全球的“中止按钮”(Kill Switch),宣称只要表演内容一旦脱序,就会马上断电。

这项莫名其妙的举措,也让马国成了全球笑柄,也让不少人担心,大牌艺人会因为马国这种保守氛围而被吓到不敢去当地演出。

因此,当伊斯兰党的好兄弟土团党突然“不保守了”,还说认为泰勒丝应该去马国演出,自然也就被不少马国网民批评是伪善之举。

“如果是国盟执政,你们就会取消所有东西了。现在是别人执政,你们就要他们解释为什么无法锁定泰勒丝的巡回演唱会。简直虚伪透顶。”

马国青年及体育部长杨巧双也在社媒X推文说,她“很高兴国盟终于愿意公开讨论演唱会的好处”。

“希望你们保持一致,别再反对(演唱会)了。”

土团党文告是这么说的

根据马国媒体《新海峡时报》报道,土团党的法律及宪法局副主席沙莎丽娜声称,马国当局早在2022年就已跟泰勒丝的演唱会相关单位接洽,但最终却未能成事。

她说,泰勒丝能获得如此大的关注度,不只是因为她非凡的音乐才华,同时也是因为她所散发的正面影响力。

话锋一转,她又提到泰勒丝可以带来的经济效益云云:

“无法获得主办泰勒丝巡回演出的机会,对马来西亚经济是个沉痛的打击。”

新加坡是泰勒丝全球巡回演出的唯一东南亚站。(海峡时报)

不过,土团党青年团团长袁怀绍又出面否认这是该党的观点。

他说,沙莎丽娜不是土团党的主要领袖,因此不能代表该党发出这类官方声明。

“这只是她的个人意见,不代表土团党的意见。土团党的议员从来没有讨论过这件事。”

结果整件事瞬间变成土团党内讧,沙莎丽娜反呛袁怀绍,强调她的观点根本不需要党内讨论。

“这是很基本的经济常识。马来西亚不该错过能获得很高收益的巡回演唱会,这也是本区域国家都在追求的。”

她还补充说,就连全球拥有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印尼也都想要泰勒丝到当地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土团党署理总裁阿末法依沙也在社媒X平台指出,马国应该更积极邀请一级巨星到马国演出:

“巨大的经济效益是超越政治的。”

但说归说,泰勒丝即是西方面孔、演出时又穿着火辣,这几个元素,保守到不行的伊斯兰党真的能接受吗?

土团党和伊斯兰党衮衮诸公未来最好还是好好找个说法。

无怪乎有些马国网民调侃:

谁能想到,保守的国盟居然会为了泰勒丝而吵架呢?

看来泰勒丝的魅力真的无远弗届,就连马国国盟的感情都被她“挑拨”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