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沙发红酒配龙虾 金正恩的防弹列车“太阳号”是办公室也是家

更新:
2023年09月13日 23:43
金正恩
设计对白:“嗨,俄罗斯,我又来了!”(朝鲜中央通讯社)

极尽奢华的“移动城堡”

当全世界都在关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否会接受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约赴俄会晤时,金正恩的专用深绿色列车已经在昨天(9月12日)缓缓驶过俄罗斯边境。

见车如见人,看到这辆“太阳号”列车就知道:

金正恩真的赴约了。

别看这个列车外观朴素、车厢造型有些老旧,实则内有乾坤。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列车共有20节车厢,从车窗到车身,甚至是车厢内的天花板和地板,都铺上钢板,既防弹又防爆。

列车表面覆盖着一层用雷达吸波材料制成的胶片物质,可以摆脱间谍卫星和侦察机的追踪。车厢内也装备着攻击性武器和直升机,以便在紧急情况下逃生。

火车
传说中的“金刚不坏之身”列车。(朝鲜中央通讯社)

被厚重装甲层层包裹的“太阳号”车厢,因此比一般车厢重几千公斤,只能以每小时40至60公里的龟速行驶,跟新加坡地铁的时速差不多。

(给蚁粉参考一下:日本子弹列车的时速是每小时320公里。)

漫长旅程有美女美酒相伴

“太阳号”车速缓慢,从朝鲜平壤到中国或俄罗斯需要一两天,这么长的时间要如何打发?

有保镖透露,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也就是金正恩的父亲),生前最喜欢邀衣着华丽的年轻女艺人随行,在列车上演唱朝鲜语或俄语歌曲助兴。

曾在2001年与金正日同行的俄罗斯军事指挥官普利科夫斯基(Konstantin Pulikovsky)在他的回忆录《东方快车》中提到:

“乘客可以点任何来自俄罗斯、中国、韩国、日本和法国的菜肴。

为保证食材新鲜,金正日会要求列车在穿越西伯利亚前往俄罗斯时,沿途车站必须要有活龙虾供应。他还会从法国巴黎空运一箱箱的顶级红酒和葡萄酒。”

龙虾
当年的红酒龙虾宴没有照片,蚁粉发挥一下想象力吧!(互联网)

毕竟是国事访问,当然不能全程都吃喝玩乐,还是要办点正事的。

据路透社报道,列车上备有卫星电话,金正恩可以随时了解事态发展并发号施令。

若需要与随行官员开会,金正恩就到会议室坐在粉红皮制沙发上,对着平板电视或笔记型电脑商讨大计。

担任韩国统一部特别顾问的前朝鲜外交官高英焕说:

“所有通信设备都能在火车上使用,金正恩可以随时随地指挥整个国家,接收所有传真和电邮,获取所有报告。对他来说,感觉就像家一样舒适。”

金正恩
一车厢的雄性激素与粉红沙发,似乎毫无违和感?(朝鲜中央通讯社)

金家的男人都怕坐飞机?

从金正日时代开始,朝鲜领导人每次出行都会出动三列火车:

载着保安人员的先遣列车、领导人乘坐的列车,以及运载保镖和额外物资的列车。

先遣列车上的百名保安人员,必须在领导人列车到站前,先测试轨道安全,以及确保车站没有炸弹或其他威胁。

领导人列车的上空,还有军用直升机和军机随行,保安可谓滴水不漏。

保安
列车上的保安人员都是有练过的。(路透社)

这个坐火车出访的传统,是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效仿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Joseph Stalin)而开启的。

韩国统一部指出,飞机遭受攻击时,生存概率会大大减少。

“火车的安全条件比飞机好得多,在应对不可预见的危险方面也比飞机灵活,可以随时改变行驶路线或方向。”

所幸,金正恩没遗传到爷爷和父亲的“飞机恐惧症”。他自2011年掌权以来,曾两次乘坐专机“苍鹰一号”出访中国。

他在2018年6月飞来新加坡与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时,乘坐的是中国国航的波音747客机。

(也对啦,从韩国到新加坡,坐飞机都要六七个小时了,坐火车是要坐多久……)

金正恩
金正恩2018年6月乘坐中国国航的波音747客机飞抵新加坡。(路透社)

顺道一提,金正恩这次赴俄会见普京,据说是为了商讨朝鲜向莫斯科供应武器和弹药的协议。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事已经持续一年又七个月。这次的“普金会”,会否让目前的僵局出现不可预见的变化?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