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也爱吃的“老字号中峇鲁肉骨茶” 历经30多年即将走入历史

更新:
2023年07月28日 15:24
老板娘:辛苦多年换来真挚人情味
(左起)老板娘郑秋兰、我国前外交部长杨荣文以及台湾前总统马英九。(红蚂蚁制图)

老板娘:辛苦多年换来真挚人情味

再好吃的肉骨茶,终究也有曲终人散的一天。

位于成保路(Seng Poh Road)的“老字号中峇鲁肉骨茶”是那一带营业最久的店,7月30日歇业后,这间30多年的老店也将走入历史。

店里目前有11名员工,其中七人年龄都在70岁以上,最年长的已经83岁。

老板娘郑秋兰(67岁)心有不舍地告诉红蚂蚁,她和71岁的先生许国永都上了年纪,再加上员工们也年迈了,操劳了大半辈子的他们都认为是时候休息了。

30多年来,“老字号中峇鲁肉骨茶”累积了大批忠实顾客,我国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就是其中一名。常光顾的他,2019年还带访新的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到此品尝肉骨茶。

郑秋兰本想低调结束生意,因此只在7月初才开始通知熟客有关结业的决定,没想到消息传开后,熟客们纷纷赶回来和她道别,品尝最后一碗肉骨茶,新顾客也摸上门尝试这即将要消失的古早味。过去一个月,店里门庭若市。

经营这间店30多年,郑秋兰虽然感到累,但收获了最真挚的人情味。我们听听她怎么说。

结业后,她又会从陪伴她大半辈子的店里带走什么来作留念?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