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公寓瞬间坍塌近百人下落不明 事发时居民都在睡梦中

更新:
2021年06月25日 19:52
迈阿密附近的滨海公寓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附近的海滨公寓在当地时间24日凌晨1时30分许坍塌,酿成一人死亡,近100人下落不明。搜救人员分秒必争,在碎石瓦砾中积极寻找生还者。(法新社)

惊心动魄的一夜

睡梦中房子轰然倒下,大楼居民根本来不及反应,瞬时被碎石瓦砾无情吞噬,不少人至今生死未卜。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起骇人听闻的公寓坍塌事故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时间周四(24日)凌晨1点半左右(新加坡时间周四下午1点半)。

位于迈阿密-戴德县瑟夫赛德镇的一栋12层高海滨公寓Champlain Towers South,部分楼体毫无预兆地瞬间垂直坍塌,造成至少一人当场死亡,11人轻重伤,近100人下落不明。

当局第一时间出动了80台消防车展开搜救工作,预计接下来伤亡和失踪人数或将大幅增加。

美国总统拜登也火速批准了佛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加快调度物资及人员赶往支援,并为事件受害者及家属提供援助。

20210625 - Photo 2 (AFP).jpg
救援人员合力将伤患抬出事故现场。(法新社)

幸存者之一的前瑟夫赛德副镇长巴里·科恩(Barry Cohen,63岁)告诉美联社,他当晚熟睡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以为是打雷。殊不知,起身走到阳台打开门才发现门外空空如也,只有一堆瓦砾、灰尘和四处飘散的浓烟。

心有余悸的科恩说:

“所有东西都被毁了。建筑外观看起来像是被导弹击中。每个人都在不停地颤抖。”

20210625 - Photo 8 (Reuters).jpg
围观民众聚集在建筑物周围,有者祈祷受难者平安无事。(路透社)

恰好住在塌方隔壁大楼的罗德里格斯(Raysa Rodriguez,59岁)则被地震般的晃动惊醒,冲出大门后,她只看到浓浓的沙尘,旁边整栋建筑都毁了。

当时她没时间多想,立刻套上外衣、穿上鞋子,与邻居们火速从紧急楼梯逃生,顺着二楼阳台爬上消防云梯。

她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

“打开门的时候,我只有一个念头,这些建筑真的没了。我失去了很多朋友。他们(搜救团队)不太可能即刻找到那些人。”

20210625 - Photo 9 (Reuters).jpg
受难家属互相安慰鼓励。(路透社)

据官方透露,坍塌的公寓楼建于1981年,有130多个住宅单位,其中80个单位住有人。事故发生前,隔邻地段正在兴建一栋新楼。

公寓的具体坍塌原因,仍有待厘清。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