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秒挤上车下一秒路塌陷 乘客直坠地底多人死亡

更新:
2020年01月15日 20:17
Qinghai road collapsed
多名乘客和一辆巴士落入坑中。(陈姿潓制图)

旦夕祸福毫无预兆。

今天有一支闭路电视视频在网上疯传,图像显示一辆停靠在中国青海西宁市长城医院前车站的巴士,一如既往地乘客争相上下巴士,霎时巴士底下的路面大面积塌陷,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洞,巴士瞬间失去平衡,一头栽进洞中,许多从前门下车的乘客也不能幸免的掉进洞里。

这起惊悚的意外事故发生在星期一(1月13日)下午5点半的晚高峰时段。原本在车站等车的群众看到路面突现的巨洞,都迅速散开。有几名路人上前靠近洞口边缘欲要救人,不料却发生第二次地陷,多名施救者失去平衡也坠入洞中。

第二次坍塌也将车站旁的电线杆卷入地坑,几秒钟后坑里就发生小型爆炸,浓烟滚滚,吓坏了在场的围观群众。

20200115-bomb.jpg
洞里发生爆炸。(视频截图)

截至昨晚(14日),已有9人遇难,17人受伤,一人依旧失联中。女巴士司机被当局派出的搜救人员救起,目前伤势稳定,侥幸逃过鬼门关。

当局尚未给出事故发生的详细原因,调查还在进行。

坠入洞中的救援者

事发时,有两名路人最先趴在洞口边缘救人,他们分别是一名退役武警以及一名身穿黄衣服的男生。

退役武警孙万红当时因外出买东西路过事发地点。他在听见求救声后寻声而去,发现有人扒着路基边缘。当他试图把人往上拉时,这时发生了第二次塌陷,他和穿黄衣的另一名路人一起掉入洞里。

在洞中,孙万红看见一名约十八、九岁的年轻人陷在淤泥之中,他把年轻人挖了出来,然后“一把将黄衣男生抱了过来”,有点将男生护在身下的意味。

20200115-boy.png
黄衣男孩与退役武警。(视频截图)

事发当天,13岁的黄衣男孩与母亲、哥哥和弟弟四人到医院探望住院亲戚。四人下车之后发生地陷,母亲与哥哥都坠入洞中。

黄衣男孩先是临危不乱的将身旁的婴儿(弟弟)抱起,将他安置在离洞口有一段小距离的安全地带,之后再重返洞口边缘想要将母亲和哥哥救出,却也被巨洞“吞噬”。

据悉,黄衣男孩的哥哥在遇到别人施救时,不断喊着,“先不要救我,救妈妈”,哥哥宁愿留在坑里,让救援人先将母亲带出去。

遗憾的是,母亲在事故中遇难了,而黄衣男孩三兄弟都已成功的被营救,身上的伤势并不严重,均只是皮外擦伤而已。

男生与武警的英勇救人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及赞扬。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