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再现抢购潮 业者:货源充足,大家不用Chiong超市!

更新:
2021年05月14日 22:30
全岛再现抢购潮 业者:货源充足,大家不用Chiong超市!
实龙岗NEX购物中心的平价Xtra霸级市场挤满抢购日常用品的人潮。(互联网)

非常时刻人挤人不安全啊

本地疫情升温,短短不到两个星期,政府第二度收紧防疫措施,激发出国人的“怕输”天性。

继去年2月本地出现确诊病例,以及3月邻国马来西亚首度实施行动管制令后,本地各大超市再次上演长长人龙抢购物资的戏码。

今天(14日)下午当局宣布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后,全岛各地的超市开始涌现绵延不绝的抢购队伍。

20210514 waterway point.jpg
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职总平价超市。(海峡时报)
20210514 marine parade.jpg
马林百列职总平价精品超市(FairPrice Finest)。(海峡时报)
20210514 clementi mal.jpg
金文泰广场(Clementi Mall)职总平价超市。(海峡时报)

面对这波抢购潮,本地主要超市业者——职总平价合作社、昇菘超市、巨人超市(Giant)和冷藏公司超市(Cold Storage)联合呼吁民众保持冷静(Calm Down),别急着“过来”(Come Down)。

“亲爱的新加坡人,你没必要马上冲到最近的超市啊!”

20210514 calm down.jpg
(黄志明面簿)

各家业者也先后出面信心喊话,向消费者保证供货充足。

昇菘超市声明:

“请放心,我们的供应链完善,在本地也有足够的食品和卫生用品的库存,应付顾客的一般日常所需。我们提醒大家保持冷静,无需过度采购杂货及日常用品。”

职总平价超市也强调其所有分店仍会照常营业:

“请放心,我们有充足的货源能满足你们的需求。确保你们能随时买到所需的日常用品是我们的优先事项。”

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谢建平也在面簿贴文向公众保证,相较于去年,该合作社这次有了更充份的准备,同时库存量也比过去更高。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则在面簿强调,人们应加以避免各大超市塞爆人潮的情况,也别过量购买。

“我希望大家都能做好自己的本份,不要一窝蜂冲到超市,同时也请大家只购买自己所需要的物品。保持安全的同时,也请多为他人着想。”

贸工部长陈振声也在面簿强调,餐饮场所只是不能堂食,但打包和外送服务仍会持续,因此民众没有必要急着跑去采购日常用品和其他必需品。

“这段期间,所有的零售商,包括超市仍会维持营运。我们的货源充足,供应链也非常完善。”

如果有蚁粉此刻正蠢蠢欲动准备冲一波超市,红蚂蚁希望你能按耐住无处安放的焦躁,毕竟早买晚买,都还是能买到,没必要跑去人挤人徒增风险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