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蜂和平共处而不被蜇,让本地养蜂人教你简单的一招

更新:
2021年05月03日 17:44
与蜂和平共处而不被蜇的秘诀
与蜜蜂和平共处而不被蜇,原来有秘诀的!(联合早报)

冷静,别晃动手臂

生活在花园城市的我们,美丽的花朵随处可见,蝴蝶也还算常见,但蜜蜂就相对比较难遇到。

即使走在路上,突然与蜜蜂远远的“交换了眼神”,相信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赶紧绕开,井水不犯河水,毕竟谁也不想无端端被蜜蜂蜇得一身都是包包。

疫情前,国人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旅游时,行程表上总会安排去参观养蜂场,顺便购买纯天然蜂蜜。

现在无法出国旅游,红蚂蚁反而注意到,小小的新加坡竟然也有养蜂场,而且有至少四个养蜂场,不出国也有机会“与蜂共处”,还能吃到从新马一带的花朵采集到的蜂蜜。

20210430-Bees Main Cover.jpg
(视频截图)

我国目前有两名“护蜂使者”。其中一人是创办了Nutrinest的陈梽勇(54岁),他在2009年与蜜蜂结缘开始养蜂,2014年注册了Nutrinest公司,投身于本地的蜜蜂保育工作,成了一名专业养蜂人。

另一人是创办了奇艺蜂园(Bee Amazed Garden)的前副校长张振雄(62岁),他是在2016年12月辞职后才学当养蜂人。

红蚂蚁找上了陈梽勇,让他带着大家参观公司旗下的三个养蜂场,他也与我们分享了许多与蜜蜂相关的冷知识,例如:如何让蜜蜂亲近你,而不会一见面就“一叮到底”,蜇疼了人类的同时,蜜蜂也有可能会丧失性命,因为有些蜜蜂失去蜂针后很快就会死亡。

这个世界如果没有蜜蜂,花朵就不会结出果实,地球上的很多生物,包括人类就会慢慢绝种。所以保护好蜜蜂,也是保护好人类的未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