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闹市里藏着一间蚂蚁博物馆 让小小专家带你走一趟

更新:
2021年04月06日 17:16
小小蚂蚁专家Jayden
新加坡蚂蚁博物馆的小小专家Jayden(11岁)。(视频截图)

蚂蚁好厉害!

如果不是疫情期间到处咬、咬、咬,红蚂蚁也不会发现,新加坡有不少人正在从事着与众不同的工作。

在这个城市里,有人因对蚂蚁情有独钟,开了一家博物馆天天与蚂蚁打交道;有人在帮其他人移除蜂窝的过程中与蜜蜂结缘,成了专业养蜂人;有人帮木头开刀,化腐朽为神奇;有人走入历史长廊里,成为“医治”书画的医生。

红蚂蚁在这一集里,寻根找到了自己的广大蚂蚁家族。

在新加坡东部巴耶利峇路上段359号的一间白色店屋里,隐藏着新加坡第一间蚂蚁博物馆,它也是亚洲第一间蚂蚁博物馆。

红蚂蚁在馆内与很多远亲到不能再远亲的亲戚们打了个照面,还结识到一名非常可爱的11岁小向导Jayden。难能可贵的是,Jayden非常非常爱红蚂蚁哦,爱到手机都可以直接丢一旁!(嗷、嗷、嗷,红蚂蚁脸红啦~)

而且,更更更难能可贵的是,Jayden竟然比红蚂蚁还更懂蚂蚁。

例如:

蚂蚁有两个胃!

蚁族已经在这个地球生存了超过1亿2000万年,比恐龙还更早出现在地球上!

如果没有蚂蚁,人类将会灭绝!

不信?一起跟随Jayden走一趟新加坡蚂蚁博物馆!对昆虫没有恐惧症者,请大胆点进以下视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