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乌鸦一般黑 疫情期间闹笑话或违例的官员处处可见

更新:
2020年04月30日 18:32
msia politician
(星洲日报)

刷存在感?

马来西亚卫生部第一副部长诺阿兹米公开聚餐,结果和州行政议员双双被控,认罪后各被罚款1000令吉。他不是马国第一人在冠病肆虐期间违例或闹笑话,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人。

不过,马国人也不必太纠结,因为当官的在疫情期间闹笑话或违例的全球比比皆是。

近期最好笑的应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说出了一段让几乎所有美国媒体都震惊和无语的话。

她一本正经地说:

“我说,这已经是Covid-19了,不是Covid-1了,所以世界卫生组织怎么能还不清楚疫情的情况呢?”

显然,凯莉安·康威不清楚Covid-19的名称来源,误以为“19”是病毒的一个版本号,前面应该还有18个冠病病毒。

20200430-Kellyanne Conway.jpg
(彭博社)

至于像诺阿兹米般违反禁令的也有。苏格兰首席医疗官(形同卫生部长)考德伍违反居家令,前往她的郊区度假屋过周末。新西兰卫生部长克拉克则携带家人到住家20公里外的海边散步,违反了封锁管制。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汉峇峇表示自己已经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500个国家进行了视讯,其中包括与中国、日本、新加坡的国家领导特别是卫生部长进行会谈,讨论如何对抗疫情。

这可媲美凯莉安·康威的covid-1,因为根据一般常识,世界上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家有197个(主权国家195个),地区有36个,哪来的500个国家?

阿汉峇峇的笑话还不只是这个,较早前就来个“温水可杀病毒”论,堪称经典。

不过别担心,特朗普也和他有个异曲同工的伟论,他说:

“我注意到消毒剂在一分钟内就消灭病毒,仅用一分钟。有没有办法可以向体内注射消毒剂,让它进入肺部,对肺部产生很大影响,我认为这很有趣。”

虽然阿汉峇峇就“我与500个国家(代表)视讯”澄清只是口误,实际上他是与500名参与者对话;特朗普则表示,提出体内注射就是为了嘲讽不友好的媒体记者。接受他们的解释吗?相信翻白眼的居多吧。

20200430-ivanka and jared.jpg
(路透社)

美国第一千金、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不理会联邦政府为对抗冠病疫情而发出居家指引,从首都华盛顿去了新泽西州的高尔夫球度假区,庆祝犹太人的逾越节。

马来西亚也不让美国专美。不久前,前副首相扎希的女儿就在行管令期间前往两个政府部门拜访部长和副部长,而且和丈夫一起到超市购物。为何大家会知道?因为这名千金高调的照片在网上公诸于世啊,还挑战大家报警检举她,是不是把美国第一千金比了下去?

所谓天下乌鸦一般黑,欧美国家有什么笑话或违例,马来西亚一概都有,还可谓应有尽有,百花齐放,甚至是前仆后继的程度,也因此诺阿兹米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笨蛋。眼尖的网民也注意到,新加坡也有一个

马来西亚这段期间还有妇女部忘了自己应该保护女性权益,叫妇女扮“小叮当”物化妇女,以及在抗疫期间不时有部长在非必要下穿上防护衣做秀,浪费资源短缺的宝贵防护衣,更有高教部长诺莱妮邀网红上办公室拍抖音(TikTok)视频引起反弹等。

20200430-msia minister.jpg
妇女部长丽娜哈仑。(联合日报)

有人说这些政客就是没做好功课才会出丑出错,但或许马国政客其实是要在艰辛的抗疫战争,为全国人民在苦闷的行动管制措施期间提供了不少娱乐,可真的是用心良苦。

更何况这已变相成为这些政客在抗疫期间争取曝光率的机会,肯定前仆后继,反正那也只不过是1000令吉的罚款,但却能把自己的名字放进人民的脑海中,不然又有谁认识诺阿兹米?

不过,或许这些政客恐怕没想过如斯行为只会让人民记下自己的蠢与笨,甚至可恶的白痴行径。

就算明知自己将成为小丑或反面教材,仍有人乐此不疲。只因看了前车之鉴的“前辈”都只是罚款了事,只要保住官职,又何惧之有?

搞不好这番彩衣娱亲之后,还能赢得上层的青睐,用被国人骂骂就能升官发财,还真的相当划算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