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玛法庭精彩语录:我和首相睡在一起、我不习惯被大呼小叫

更新:
2021年12月24日 18:40
罗斯玛法庭精彩语录:我和首相睡在一起、我不习惯被大呼小叫
罗斯玛出庭面控。(Kosmo)

还是老公说话最温柔?

如果要选出马来西亚最具争议性的一对夫妇,前首相纳吉和其夫人罗斯玛肯定榜上有名。

尽管纳吉因大选败阵而下野,不过他们俩的法庭人生依旧是媒体版面的常客。罗斯玛这两天在庭审中也再度有“精彩演出”。

“法官大人,主控官对我大喊大叫”

在昨天(24日)砂拉越乡区学校太阳能弊案的审讯中,罗斯玛向法官投诉主控官哥巴斯里南在交叉诘问环节对她大呼小叫。

“法官大人,他(主控官)一直对我大呼小叫,我不习惯被人大呼小叫。”

罗斯玛表示她不习惯被人大呼小叫。(星报)

值得玩味的是,罗斯玛作出投诉时,主控官正在针对轰动一时的“我可以给你劝告吗?(Can I advise you something?)”录音盘问她。

而在该段被指是罗斯玛打给纳吉的电话录音中,大呼小叫的人刚好就是罗斯玛。根据录音,罗斯玛劈头就用霸气口吻向纳吉喊道:

我可以给你一些劝告吗?

据马国媒体报道,当时主控官请罗斯玛辨认录音里的声音是否属于她和纳吉,但她声称自己没办法确认。

“不,我无法肯定,因为这个录音没有做过科学鉴证。”

主控官接着表示,已有数名证人供称录音中的声音分别属于罗斯玛和纳吉。马国前教育部长马哈基尔和罗斯玛的前助理里扎曼梳此前已在法庭作供,表示认出罗斯玛在录音里的声音。

罗斯玛此时反问:

“所以你就应该相信他们吗?”

主控官随即提醒罗斯玛不能反问他问题。

“如果你想跟我吵架,我会请法官大人向你作出指示(回答问题),如果你想要我这么做的话。”

法官此时决定打断两人舌战,并要求罗斯玛仔细听好主控官问的问题,长话短说。

罗斯玛就是在这时候藉机向法官申诉,要求法官禁止主控官对她大呼小叫,因为她不习惯人家对她大开嗓门对她说话。

“我可以给你劝告吗?”录音档早前曝光时曾在马国引起轩然大波。(路透社)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声音”

主控官接着要求法庭播放该段已被接纳为证据的录音。在该段录音里,罗斯玛疑似催促纳吉尽管委任新的反贪会主席,引发干政疑云。

不过,听完录音后的罗斯玛再度辩称自己不知道那是不是她的声音。

主控官:这是你的声音吗?

罗斯玛:我不知道。

主控官:这么说吧,这是你的声音。

罗斯玛:我不同意。

主控官:在那段对话中,你针对公职人员的任免作出了指引,你同不同意?

罗斯玛:我不同意。

针对主控官再次逼问该段录音是否属实,罗斯玛强烈否认。

“不是,这完全是垃圾。”

主控官接着指出,如果罗斯玛不认为录音里出现的是自己的声音,那她大可要求其辩护律师在法庭挑战其他证人的证词。但她没有这么做(应该是心里清楚那就是她自己的声音),她再度表示不同意。

罗斯玛的说法似乎和她早前的证词有所出入。她在10月6日曾在法庭表示,该段录音只是她和纳吉的私人对话。

“我都跟老公(首相)睡在一起了……”

罗斯玛在今日(24日)庭审中也强调,自己没有透过其前助理向发展商索贿,因为时任首相纳吉就是自己的枕边人。

“我都和我的老公(纳吉)睡在一起了,叫他(纳吉)去就好了,何必还要透过助理去(索贿)?”

她说,自己一直谨守身为首相夫人的分际,纳吉也常常提醒她不要干涉公共事务或和那些需要“帮忙”的人会面。

“我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我没有做过逾距的事,我只是一个家庭主妇。”

罗斯玛(左)声称自己就和首相同床共枕,根本没有必要透过别人去索贿。(马新社)

罗斯玛在砂拉越太阳能弊案中,被控涉嫌透过前助理里扎曼梳向发展商索贿1亿87500万令吉和收贿650万令吉,案件持续审讯中。

她的丈夫纳吉在SRC国际公司案则已上诉失败,一旦三审定谳就需监禁12年与罚款2亿1000万令吉。他所涉及的其他一马公司相关控罪也仍在审讯中。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