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探孙却与“薄饼大王”魏成辉打高尔夫球 纳吉狮城行再惹议

更新:
2021年12月13日 20:21
来新探孙却与“薄饼大王”魏成辉打高尔夫球 纳吉狮城行再惹议
纳吉和“薄饼大王”魏成辉在本地打高尔夫球的照片在马国社媒引发轩然大波。(祖纳面簿)

他说自己不可能24小时陪外孙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的新加坡之旅可谓争议不断。

先是一开始被马国舆论质疑,已被法庭定罪的他为何能取回护照,以探望待产女儿为由出国。

接着纳吉又以须在马六甲州选助选为由,延后出国行程。这一延后,竟直接延到连外孙都已出生才成行,原本的“探女之旅”,成了“探孙之旅”

如今又再传出,以探孙为名的纳吉在新加坡期间,与本地富商“薄饼大王”魏成辉打了场高尔夫球,引发新一波争议。

马国网民:“外孙那么‘年轻’?”

马国漫画家祖纳昨日(12日)在社交媒体贴了两张纳吉与一名男子的合照,照片分别显示两人在高尔夫球场及一台劳斯莱斯豪车前合影,并用嘲讽的口吻写道:

“去新加坡探望外孙?”

一些网民在祖纳的贴文下也用戏虐的口吻写道:

“他的外孙好‘年轻’啊!”

“我的天呐,他的外孙这么大了啊!”

纳吉:球友是投资马国的大户

面对舆论的极大反弹,纳吉在昨天下午火速贴文喊冤,称此事被人小题大做。

“这也可以成为课题?”

“我在新加坡六天的行程里,总不可能天天24小时当二十四孝外公陪着孙子吧?”

纳吉也澄清,照片中和他一起在新加坡打高尔夫球的是“薄饼大王”魏成辉。

“他身家高达17亿美元,在福布斯新加坡富豪榜上排名第23(没错,那辆劳斯莱斯是他的)。”

他强调,魏成辉是马国的投资大户,包括在沙巴持有丝绸港湾度假村(Resort Sutera Harbour)。魏成辉找他一起打球,是因为赏识他。

“他(魏成辉)说他非常欣赏我担任首相时的经济和发展政策,所以才要求和我结识。”

“我们见面的时候,他向我询问了马来西亚目前的经济和发展方向,因为他想要进一步投资马来西亚。”

“虽然我现在不是首相也不是部长了,但我用私人时间向有意投资马来西亚的潜在外资提供意见,这难道错了吗?”

尽管如此,揭发此事的祖纳对纳吉的说法并不买账。他强调,别人投资不投资是一回事,但既然纳吉向法庭申请出国的理由是探望女儿和外孙,就不该节外生枝。

据马国网媒“The Vibes”报道,祖纳指责纳吉趁访新期间跑去打高尔夫球,无疑是滥用了法庭对他的信任。

“这么做在道德上是站不住脚的。”

“如果只是要探望外孙,那他一开始根本就不应该申请去新加坡长达六天时间,申请一两天就好了吧!”

祖纳今天发表一组漫画,再度嘲讽纳吉在本地打高球一事。左图对白:(纳吉)拜托拜托啦,我想去新加坡看看我的外孙。(法官)好啦好啦!右图:在新加坡爽打高尔夫球的纳吉。(祖纳面簿)

魏成辉在沙巴和吉隆坡等地皆有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魏成辉于2014年斥资7亿令吉(2.26亿新元)收购位于沙巴的丝绸港湾度假村(Resort Sutera Harbour),该度假村涵盖两家五星级酒店、乡村俱乐部及一系列餐饮和休闲设施。

直到2018年为止,魏成辉和其旗下的群策环球控股(GSH Corp)也陆续在沙巴亚庇和吉隆坡等地推出多个高档住宅项目。

魏成辉也曾在2014年因对沙巴经济与社区的积极贡献,获沙巴州封为拿督。时任马国首相就是纳吉。

魏成辉自2014年以来在马国进行了不少重大投资。(联合早报)

无论如何,结束新加坡行程返回马国的纳吉最近可谓不太顺遂。

马国上诉庭上周三(8日)正式驳回纳吉在挪用SRC国际公司资金一案的上诉,维持12年监禁,罚款2.1亿令吉(6800万新元)的判决。

纳吉的上诉已被上诉庭驳回。(欧新社)

若纳吉最终无法在联邦法院的终审翻案,也没有获得国家元首的特赦,等待他的将是监狱的大门。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