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后行程刚好搭上VTL便车? 纳吉现身本地含饴弄孙

更新:
2021年11月30日 22:26
延后行程刚好搭上VTL便车? 纳吉现身本地含饴弄孙

这次搭飞机,下次想坐高铁?

虽众人议论,也要排除万难出国抱外孙,这绝对是金孙!

马国前首相纳吉历经多番争议后,终于在昨日(29日)入境我国探望女儿和刚出生的外孙。

从纳吉的行踪来推断,他很有可能也是新马航空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的众多受惠者之一。

他的儿子季平(Ashman Najib)昨日先是在Instagram限时动态发布了纳吉和他现身在机场准备出境的照片,并标注纳吉写道:即将出发到新加坡。

纳吉(中)与季平(右)准备出发前来新加坡。(季平Instagram)

同一天,纳吉在本地长住的女儿诺丽雅娜(Nooryana Najwa)也在Instagram上载了纳吉和夫人罗斯玛含饴弄孙的温馨照片,并指出这是纳吉和外孙的初次见面:

“因为爱足以征服一切。Aidan Najib(诺丽雅娜新生儿的名字)和Bossku外公第一次见面。”

 
 
 
 
 
 
 
 
 
 
 
 
 
 
 

A post shared by yananajib (@yananajib)

季平也在同一天贴出了他和姐姐诺丽雅娜的合照,且身上服装与他和纳吉在机场准备出发时所穿的一模一样。

纳吉一行人在出发当天就能和身在本地的诺丽雅娜合照,显示他们应该没有进行任何隔离,因此可以合理推断纳吉和季平是透过新马航空VTL飞来本地,并和据报道在本月初就已抵达新加坡的罗斯玛会合。

季平(左)身着从马国出发同一套服装与姐姐姐诺丽雅娜(右)合照。(季平Instagram)

洗钱案被定罪,目前仍在上诉,且同时背负其他数项贪污罪名的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早前获得马国法庭通融,允许其拿回护照,前来新加坡探访女儿和刚出生的外孙。

当时法庭的这项决定引发了不少争议,马国一些网民认为纳吉明明是带罪之身,为何却可以用陪女儿生产这个理由出国

当时纳吉宣称诺丽雅娜生第一胎时曾出现过严重并发症,所以自己“有责任确保女儿在生产过程中被妥善照顾,以及获得所需的支持和治疗”。

无论如何,这个理由最终显然不成立,因为女儿生了大半个月,纳吉都还没启程前来新加坡。

纳吉原本在10月18日就已获准暂时拿回护照,并准备在10月20日出发到本地,并在11月22日前返回马国。

然而,间中他又以马六甲州举行闪电大选为由,向法庭申请展延行程。

结果这一延,就延到了女儿产后一个月,从原本的陪产,变成抱金孙,也刚好让纳吉搭上新马航空VTL开通的时机,省去了隔离的麻烦。

纳吉以到马六甲助选为由,向法庭申请延后前来新加坡的行程。(纳吉面簿)

含饴弄孙不忘关心新隆高铁进度

无独有偶,马国现任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昨日也在本地进行官访行程,形成两位马国前后任首相同一天踏足新加坡国土的有趣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纳吉对自己前来新加坡的行程极为低调,有关他和新生外孙的合照都由诺丽雅娜和季平在Instagram发布。

精通华文的季平在Instagram限时动态贴出纳吉陪伴另一外孙的照片,并附注”我最爱的“。(季平Instagram)

纳吉在个人面簿和Instagram未有发布任何他和女儿及外孙相聚的动态,享受天伦之乐之余,似乎仍不忘关心国事,其个人面簿尽是满满的政治相关贴文。

不知道是否因为很期待未来能搭高铁探望宝贝女儿和金孙,纳吉尤其对依斯迈沙比里昨日向我国总理李显龙建议重启讨论新隆高铁计划一事饶有兴致。

他先是在昨天下午四点多转贴依斯迈沙比里重提新隆高铁计划的新闻,贴文中他大赞依斯迈沙比里是”最棒的“,并借此批评暂停相关工程的前希盟政府,以及取消该计划的前国盟政府。

“希望可以要回希盟和国盟分别付给新加坡的5000万令吉及3亿2000万令吉赔偿金。”

“要不然就从希盟和国盟阵营中,那些需要为这些决定负责的人们的退休金里头扣除。”

今天(30日),纳吉又再发布与新隆高铁有关的贴文,开火批评反对党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

“三年前,附和马哈迪取消新隆高铁计划的,是你,林冠英。”

“上个月要求政府重启计划的也是你,林冠英。”

“上礼拜要求国阵遵守马六甲州选竞选宣言重启计划的也是你,林冠英。”

“今天批评(马国)政府重启计划的也是你,林冠英。”

“你到底想怎样?”

据马国媒体报道,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称,马国政府今年较早时向新加坡支付3亿2000万令吉赔偿金以终止新隆高铁计划,如今却提议重启相关计划,使马国沦为国际笑柄。

他也要求当时建议政府支付补偿金以终止新隆高铁计划的部长,应为此事引咎辞职。

虽身背数罪,却依然可出国趴趴走而引发争议的纳吉到底何时返马仍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回国后他依然得面对多项贪污控罪。

未来他是否有机会从吉隆坡搭高铁来本地探望女儿,抱抱金孙,就得看马国的司法系统作出什么判决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