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投票两天 这几个热点战区竞争最激烈!

更新:
2020年07月08日 23:26
倒数投票两天 这几个热点战区竞争最激烈!
本届大选有几个选区掀起激烈战火。图为位于西海岸选区的政党宣传海报。(联合早报)

执政党守土还是反对党突破?

投票日倒数两天,尽管反对党阵营频频释放“认份”的信息,强调人民行动党将组成下届政府,但几个战况激烈的选区仍将左右未来几年会有多少名反对党民选议员能进入国会殿堂。

除了传统劲旅工人党在新设立的盛港集选区来势汹汹,另两个声势较大的反对党——前进党及民主党在本届大选也各自在西海岸集选区及武吉巴督单选区插旗挑战行动党,掀起一番硬战。

至于工人党已多次蝉联的阿裕尼集选区及后港单选区,由于行动党没有派出令人眼前一亮的强大团队,目前还没掀起太大的火花。

一、盛港集选区

行动党在盛港集选区由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领军出战,团队另外三名成员分别是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以及新人黎鸿业。

工人党方面则由何廷儒、林志蔚、蔡庆威与辣玉莎踢馆。

其中,以学者之姿参选的林志蔚(44岁))凭借在提名日隔天(7月1日)在英语电视政党论政节目中的出色表现一炮而红,收获大量人气,也顺势炒热盛港集选区的选举气氛。

不过该党另一名年轻候选人辣玉莎(26岁)日前却被挖出曾在社交媒体发表过被指挑起种族间敌意的贴文,并因此接受警方调查。

辣玉莎较后已经为自己的言论道歉。从网络舆论来看,工人党处理这场危机的手法似乎也受到网民认可。

无论如何,网络声量有没有办法转化为实际的得票率,协助工人党本次派出的青壮年团队对行动党团队发起冲击,将是7月10日的一大看点。

20200708 sengkang grc.jpg

二、西海岸集选区

西海岸集选区将在本届大选上演“双部长”和亚逸拉惹区资深老议员对阵的好戏。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80岁)在亚逸拉惹区被划入西海岸集选区之前,曾在行动党的旗帜下在该区担任长达26年的国会议员。

他在本届大选率领号称前进党A队的成员挑战行动党团队。这份A队名单除了陈清木,还包括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副主席潘群勤,以及党员邱宝忠和纳达拉杰。

行动党方面则派出两位部长——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偕同原议员胡美霞、洪维能以及新人王心妍出战。

陈清木本人的人气居高不下,在亚逸拉惹区也是老树盘根,但相对的前进党团队的另外四名成员在其光环下相形失色。

在讲究团体作战的集选区,前进党团队在仰赖陈清木发挥“母鸡带小鸡”效应能走多远恐怕得打上一个问号。

而陈清木明确表明将拒绝受委非选区议员有没有可能冲高该党的得票率也是值得观察的一点。

20200708 west coast.jpg

三、武吉巴督单选区与武吉班让单选区

民主党分别由该党秘书长徐顺全与主席淡马亚教授代表出战武吉巴督单选区与武吉班让单选区。

其中,徐顺全将在武吉巴督单选区挑战行动党原议员穆仁理,淡马亚则挑战接替行动党原议员张俰宾参选的连荣华。

整个竞选期下来不难发现民主党以主动出击制造话题,包括徐顺全在提名日隔天的首场电视政党论政节目就狂打“1000万人口”课题,大大增加了曝光率。

随后,身为传染病专家的淡马亚也因为抨击政府的抗疫表现而引起哗然,刊登其言论的数家媒体和平台甚至为此遭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办事处发出更正指令。

无论如何,淡马亚本人似乎对民主党的选情不感到乐观。他认为大部份选民没有机会接触到该党的网上竞选内容,而这势必冲击到民主党的胜选机会。

另一边厢,互联网则流传出攻击武吉巴督单选区行动党原议员穆仁理儿子的贴文。该风波随后在穆仁理与徐顺全先后强调,政治不该成为候选人与家人被抹黑的借口后,逐渐平息。

由于国务资政尚达曼上阵的裕廊集选区与武吉巴督先前曾同属一个市镇会管理,高人气的尚达曼上星期日(5日)也曾走访武吉巴督为穆仁理“站台”拉票。

民主党有没有机会在这两个“武吉”(Bukit)开头的单选区取得零的突破,或让行动党成功守土,本周五将见真章。

20200708 bukit batok.jpg

20200708 bukit panjang.jpg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