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同袍争相表扬行动党准候选人陈国明 情真意切不像炒作

更新:
2020年06月28日 19:03
好事传千里
陈国明。 (行动党提供)

好事传千里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与饱受争议的林绍权在同一天由行动党对外介绍的候选人陈国明,日前也得到军中前同袍的关注。不过,他们争相在网上留下的诸多贴文,内容却以表扬为主。

50岁的陈国明在武装部队服务了28年,曾在国防部担任各种要职,退役后担任人民协会总执行理事长,在公共领域服务超过30年。

表扬一:为新兵支付罚款

好事传千里

当年还是新兵的Kim Jun Hong写道,他在值营卫班时损坏了一个装备,需要赔偿200新元,否则会被控。

刚入伍的他手头没什么钱,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于是逐级向上司求助但对方都一口回拒,无计可施之下他越级找上了当时是他营长的陈国明。

Kim Jun Hong说,

当时也在陈国明办公室内的营军士长当下指责他越级的做法不妥当,阻止他和陈国明对话,不过陈国明却说没关系。

他向陈国明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在众人面前,陈国明同样告诉他无法帮助他,做错事就必须接受惩罚。

就在他失望无助地走回营卫室(路程约15分钟)时,陈国明开着车,呼唤他的名字停在他身边,摇下窗口迅速地塞了东西给他,就立即开车走了。Kim Jun Hong这时才发现原来手中握着150新元现金。

当下他感动得落泪。他说:

“这件事我一直记在心里,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我一直没有机会感谢他,如今祝你在选举中一切顺利。”

表扬二:给新兵一趟顺风车

好事传千里

1997年刚入伍两个月的新兵Alvin Chua说,有一天出营到陈笃生医院做健康检查时,在门外碰到陈国明,对方得知他要去医院时,立即提议可以载他一程。

Alvin Chua说:“陈国明是一个非常关心下属的军官,我会印象如此深刻是因为我一上车,他当下就笑着作弄我:哇,你不认识我,还敢上我的车。”

Alvin Chua接着写道:“他至今是我服兵役期间最尊敬的军官,我还记得他告诉我的事。他很友好、聪明、谦虚、有能力、是一个很棒的领导,真心诚意地对待每个人。你不会对他失望的。不论你是什么职位或阶级,他都会记住你,他尊重每一个人。”

表扬三:谨记每名下属的名字

好事传千里


另一名步兵说:“在我服兵役的那两年,陈国明的谦逊,对他部下的真诚关心和专业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谈到陈国明的专业精神,他说,

陈国明是唯一一个在完成16公里行军后,背着20多公斤全副武装站着给大家做总结汇报,其他人通常都是坐着的。

他还指出,

陈国明能几乎记住营里每个人的名字,记忆力惊人!要知道,营里一共有500人左右。

即使结束全职国民服役,很多人仍然与他保持联络,结婚等人生大事都会邀请他出席,他只要有空都一定会出席。

表扬四:体恤下属

好事传千里


另一名同僚Aung Min Khaing也分享了他对陈国明印象最深刻的片段,那是在海外军事演习时。

他说:

“那时下着倾盆大雨,我们连级的兵被转移到新的高地继续演习,在制定更多计划之前,我带着部队去检查属下的准备情况。令我惊讶的是,陈国明在没有随行人员的情况下也低调地前往高地部署地点(对一个精卫兵总长来说,他不需要这么做)。”

“平时,我也能在与他沟通时坦率地说出我的想法,给出一些提议,他也会倾听并交流想法,这对士兵们建立融洽关系和提高士气有很大的帮助。”

表扬五:工作早出晚归

好事传千里

Felix Xavier Choo1997年从军官课程毕业后,成为负责策划训练的陈国明的副手。

他说:

“作为一个年轻的军官,我经常看到他工作到深夜,也记得他抵达办公室甚至比在军营里居住的我还要早。有时,我真的怀疑他有没有回家睡觉。”

陈国明来自平凡的家庭。父亲是德士司机,母亲除了当工厂女工,也当保姆。他已婚,和妻子育有两个22岁和19岁的儿子,以及一名9岁的小女儿。

小时候,他曾一家12人同住在河水山的三房式组屋单位,帮母亲在街边贩卖沙爹,也曾打工捧过咖啡。这些经验让他接触来自不同社会背景的人,培养出学习和逃跑都比别人快的生存之道。

由于家里没能力供他上大学,他靠自己努力获得武装部队优异奖学金,到英国曼彻斯特维多利亚大学就读航空工程系,并在1994年以第一荣誉学位毕业。

据《新明日报》报道,陈国明追述,大约在30多年前,他在武装部队担任排长时曾被派去管理较“复杂”的单位,里头有来自不同阶层的人。

“我当时负责管理约28人,但每次他们回营(book-in)时,我发现总会有一两人因种种因素,无法这么做。为了理解他们的情况,我每个周末都会上门探访,查看情况并倾听他们的心声。”

陈国明后来发现,他们大部分的家庭环境与他相似,有些是因经济困难、需要兼职,因此不愿回营。一些则是因为感情问题或健康问题不愿回营。他因此当起了军中“议员”,不但帮忙劝阻和给予建议,还会为他们写信及申请津贴。

一人赞赏可能是炒作手段,多人异口同声赞扬,就真的假不了了。

赞扬他的人太多太多,红蚂蚁不在这一一列出。有兴趣了解的蚁粉,可到以下视频的留言区或转发留言中查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