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货源来了! 国人今天起可以吃到波兰进口鸡蛋

更新:
2020年06月05日 18:15
部长又化身采购uncle
(陈振声面簿)

部长又化身采购uncle

新加坡人平均一年吃上308个鸡蛋,几乎是每五天就吃四个。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大家宅在家里,不少人还爱上了烘培,鸡蛋铁定多吃了不少。

新加坡对鸡蛋的需求如此之高,似乎也让鸡蛋在疫情期间成为“新加坡VIP”,无论是搭飞机或乘船到新加坡,都会出动一些大人物亲自去“接蛋”!

今天早上,一批从波兰通过海运抵达我国的新鲜鸡蛋,就由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在波兰驻我国大使Magdalena Bogdziewicz、我国驻波兰非常驻大使吕俊旸医生、新加坡食品局局长林国泰等人的陪同下,到本地一家进口商的仓库,亲自接收这批鸡蛋。

部长又化身采购uncle
(左起)新加坡食品局局长林国泰、波兰驻我国大使Magdalena Bogdziewicz、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鸡蛋进口商Chua Teck Hock以及我国驻波兰非常驻大使吕俊旸医生。(陈振声面簿)
部长又化身采购uncle
进口商从港口提货波兰鸡蛋。(陈振声面簿)
部长又化身采购uncle
新加坡食品局检验员对波兰鸡蛋进行检验。(陈振声面簿)

国人食用的鸡蛋有四分之一在本地生产,其余七成来自马来西亚。

贸工部今午发文告说,这是我国第一次从波兰进口鸡蛋,这也是新加坡和波兰在5月29日发表联合部长声明,加强两地经济合作的成果。

声明中提到,新加坡和波兰将密切合作,发掘及善用贸易机会,去连接供应链并加速货物,尤其是粮食和农产品等必要物资的流通。

今早这第一批波兰进口鸡蛋,将售卖给本地餐馆和其他餐饮零售业者。

部长又化身采购uncle
将波兰鸡蛋包装成30粒一盘。(陈振声面簿)

所以,公众想亲自购买并尝试波兰鸡蛋的味道,恐怕还得再等等。至于波兰鸡蛋的价格和市面上其他国家的鸡蛋有区别吗?至今,还不知道波兰鸡蛋的售价。

陈振声今天下午在面簿上介绍说,波兰是世界上最大的蛋类和其他农产品出口国之一。我国接下来几个星期就会陆续收到更多来自波兰的鸡蛋、冷冻蔬菜以及冷冻鸡

成功从波兰进口鸡蛋这事来之不易。

陈振声说,要感谢来自波兰和新加坡两个国家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团队的努力,例如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裕廊集团(JTC)、新加坡食品局、波兰咨询与境外投资局(Polish Investment and Trade Agency)和波兰农粮机构——Glowny Inspektorat Weterynarii。他们在实现联合声明愿景的环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陈振声说,新加坡在使我国供应来源多样化和增强我国粮食供应弹性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已造成跨境贸易和包括粮食农产品在内的全球供应链中断。”

他说,这也有利于缓解供应中断和价格波动。由于我们预计全球供应的不确定性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我们不能自满。我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迎接可能会出现的更多供应中断和价格波动。

陈振声今早接受媒体访问时也指出,目前食品价格波动没有预期中严重,大致保持稳定,但接下来依然充满挑战。

他说,当局通过食品来源多元化、本地生产、以及囤积储备等三大策略,大致上让大部分食物的价格保持稳定。但是接下来的挑战也非常大,因为全球还是有很多生产链未正式恢复运作。

这并不是贸工部长陈振声首次亲自接收鸡蛋。

3月19日,陈振声也亲自到樟宜机场迎接从泰国空运来我国的超过30万个鸡蛋。

当时,马来西亚刚开始全面实施人员流动管制措施,而本地鸡蛋供应又主要来自马国,不少人担心供应会受影响。

陈振声不得不在面簿上发贴文稳住民心。

过去两个多月来,陈振声为了民众的日常必需品操碎了心,又是从新西兰采购肉,又是从世界各地采购蔬菜,又是从泰国波兰买鸡蛋,还要去采购口罩,成了名副其实的采购uncle。不知道部长下回又会为我们买来什么新货源?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