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在乌节路吸烟要立正 网民一只脚在吸烟区外毫不留情被罚200块

更新:
2019年04月09日 17:21
190306orchard
网友发文表示一只脚而已也要被罚?(Apiz Mikaelson)

有内八字、外八字、三七步的朋友们小心了

今年1月1日起,乌节路公共场所正式被划为禁烟区,烟民们只能在特定吸烟区内抽烟,违例者可能被罚款。从1月起推行的这项禁烟令首三个月内并没有正式开罚,只是先给予公众口头警告。从4月1日起,在乌节路特定吸烟区外吸烟的违例者可面对200元销案罚款(composition fine)或被法庭判处最高1000元罚款。

红蚂蚁才刚提醒过各位要小心站的位置,正式开罚单才过了9天,就有网民Po出自己在乌节路被罚款的经历......而且还是格外悲惨的那种。

在乌节路抽烟待在特定禁烟区抽烟就没事了吗?

这位网民用亲身经验告诉你,到了特定禁烟区还不够,最重要的是注意站姿,不要三七步,好好站直,别把脚撇到黄格外面才是最重要的。他称,他只是一只脚踏出了黄格子就被罚款罚了200块。

st2.jpg
特定吸烟区指的是在这个黄格子里面的区域,所有乌节路禁烟区黄格子外都算禁烟区。(海峡时报)

200元就在一线之间

这位Mikaelson的网民4月8日在面簿分享自己被罚款的经历,说自己4月7日时在乌节路抽烟,的确站在了特定吸烟区内,但是因为一只脚踏出了特定吸烟区设立的黄格子,就被狠狠地开了罚单。也就是说这位网民人是在黄格子里的,烟可能也是在黄格子里的,但一只脚不听使唤就是在黄格子外,还是被罚了200大洋。这位网民在个人面簿上这样写:

facebook-post-1.jpg

分享这则帖文,劝大家别把钱给混蛋们。我很少去乌节路,可能一年才一两次(或更少)。我大概上个月才退伍,我了解这条关于只能在特定禁烟区内吸烟的新条例,但我不了解一只脚在黄格子外抽烟也会被罚款。我告诉那个小丑我会移到黄格子内更里面的地方抽,因为我真的不了解,但那个混蛋不接受。可能是他今天没达到罚款人数指标吧。真是笑话,把这则分享出去,不要给这些傻瓜钱,也真的要很注意自己在哪里抽烟,他们无所不在。

他还发出照片称,自己当时真的只有一只脚在外面......

one-foot-ouside-box.jpg
(Apiz Mikaelson)

网民还称,自己当时告诉稽查人员自己会回到黄格子里,但遗憾的是新加坡的法律就是这么严格......

issued-fine.jpg
(Apiz Mikaelson)

罚单显示Mikaelson在格兰芝路抽了烟,必须在5月20日中午12点钱交200元罚款,不然就在国家法院见,要是在法院也不出现,随时随地就会都可能抓起来。

格兰芝路正是禁烟区的开始,红蚂蚁跟大家复习一下哪些道路被列入禁烟区:

no-smoking-zone-at-orchard-rd (1).jpg
(环境局)

正式被划为禁烟区的范围从格兰芝路(Grange Road)和东陵路交界处开始,往东延伸至多美歌地铁站,北部则延伸至史各士路(Scotts Road)。虽然是很大的一个范围,但多数特定吸烟区每100-200米就有一个。

可以抽烟不被罚款的特定吸烟区(前提是两只脚都在里面)有这些,烟瘾来了先找到这几个地方:

Mikaelson对一只脚踏出去也要罚钱的行为感觉很荒谬,也呼吁大家要更看准自己在哪里抽烟,因为稽查人员真的无所不在。

以后抽烟不仅要认准黄色框框,还要注意站姿,建议大家以后用这样的绷脚姿势抽烟,既优雅脚也不会出界。

smoking-ballerinas.jpg
开玩笑,难度太大。

这位网民是否真的只有一只脚踏出黄格子就被开罚无从得知,不过这罚款可能是要交定了,如果真的不服一只脚就要罚200的话,就求情交100吧,毕竟另一只脚很听话。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