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带爱妻打卡这个彩虹滑梯 竟与他老爸有关

更新:
2023年12月07日 20:24
化身导游介绍李光耀百年冥诞展览
李显龙总理和夫人何晶。(通讯及新闻部)

化身导游介绍李光耀百年冥诞展览

今年9月16日是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百年冥诞,本地民间发起多项纪念活动,纷纷推出不同主题的展览、视频、实体活动等,向李光耀致敬。

李光耀长子李显龙总理这段时间出席了不少纪念活动,也在个人脸书上给国人介绍了好些内容。他最新介绍的是目前正在展出的“LKY: The Experience”。

这个名为“LKY: The Experience”的展览10月6日至12月31日在布连拾连路(Prinsep Link)选举局旧址展出。李总理日前携夫人何晶亲自去打卡后非常满意,还强烈推荐国人前去参观。

李总理说:

“这是一个适合家庭的体验,是一个可以让我们年轻一代了解新加坡过去的方式,也是最贴近纪念李光耀百年冥诞的方式。如果可以的话,我鼓励每个人都来看看.......这个展览绝对是对李光耀100年遗产的致敬!”

据李总理介绍,展览分为3个展区,共20个展厅。参观者可以“经历”李光耀人生的不同篇章,了解他童年到求学时期的点点滴滴,以及塑造他的思想和行动的转折点。

展览也会呈现与李光耀有过密切互动的人(包括照顾他的人)所留下的感人回忆,让参观者得以一窥工作之余的李光耀为人。

彩虹滑梯

展览里有一个彩虹滑梯。

李总理介绍说,这个视觉装置的灵感源于李光耀生前“追逐那道彩虹”的演讲名句。访客可以按照名言“追逐彩虹、追逐梦想”那样,沿着彩虹滑下,象征着我们如何追逐希望和梦想。

“我说望向地平线、追逐彩虹、去追逐梦想吧!”这句经典名句出自于李光耀1996年呼吁年轻人勇敢逐梦的演讲。

不知道李总理和夫人是否有亲试溜滑梯呢?

可以肯定的是,两人有在彩虹前亲昵地自拍留影。手持手机的李总理还格外贴心地下蹲至与爱妻一样的高度,确保两人无身高差才自拍。

化身导游介绍李光耀百年冥诞展览
(通讯及新闻部)

100个关于建国总理的故事

其中一个展厅播放着与李光耀相识或接触过的各行各业新加坡人的采访视频,收录了100个关于建国总理的故事。

李显龙总理介绍,收录的有Mary Stella James的采访。她的父亲Peter James生前曾当过李光耀的行政管家,因此Stella的童年(1950年至1970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总理官邸度过。

另一接受采访的人是Zulkarnain Bin Mohamed,他是在1950年代甘榜时期认识李光耀的。

化身导游介绍李光耀百年冥诞展览
上图视频中的是Mary Stella James,下图视频中的是Zulkarnain Bin Mohamed。(通讯及新闻部)

李光耀的小学校桌

化身导游介绍李光耀百年冥诞展览
(通讯及新闻部)

展览中也重塑了李光耀小学的书桌。抽屉里头摆放着文具、浚源学校以及直落古楼英文小学的成绩报告本等,还有一张字条介绍有关建国总理早期求学的事迹:

上小学时,李光耀曾两次要求转学。

李光耀的外婆原本坚持他到华文学校学习。因此,他最早在一间私塾念书,因为不喜欢死背课文的学习方式,后来转到华校浚源学校。

由于他在家中只说英语和马来语,他上课时很吃力,无法完全听懂华语的教学内容。

在多次说服和抱怨他对华文源流学校课程的挣扎之后,外婆才让他转到直落古楼英文小学。

结果他的成绩优异到可以跳级。小学只需读五年,最后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进莱佛士书院读中一。

李总理在脸书上写道:他(父亲)是一个聪明但淘气的学生。

伟人背后的女人

展览中有四个房间记录着李光耀和夫人柯玉芝结婚前后的生活。

从总理所贴出的照片,其中有李光耀生前的睡房和办公房。

化身导游介绍李光耀百年冥诞展览
(通讯及新闻部)

李总理参观后说:

“我很感动,这个展览如此美丽地描绘了我父母对彼此的爱.......其中一个房间更恰当地命名为‘每个伟人的背后’,这表明了我母亲是支撑我父亲的支柱。”

“亲临”李光耀夫妇的婚礼

化身导游介绍李光耀百年冥诞展览
(通讯及新闻部)

李显龙总理介绍说:

“看到这个歪歪扭扭的蛋糕,我很开心,这是1950年我父母婚礼上的蛋糕复制品。房间里甚至还播放了婚礼歌曲作为背景音乐,让体验更加真实。”

亲身体验李光耀需解决多个迫切任务的感觉

李总理介绍说,其中一个展厅是竞技场。顾名思义,你可以挑战一下,看看你能在多快的时间里,一次过“解决”多个问题。这在展厅体现了李光耀在1959年成为新加坡总理后所面临和必须处理的所有紧迫任务。

温馨提醒,LKY: The Experience展览将在月底(12月31日)结束,成人票18新元;乐龄票(65岁以上)14.4新元,12岁以下儿童入场免费。详情i请浏览https://lkyexperience.com/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