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变美”潮流:为了让腿变长,肚脐也能“造假”

更新:
2023年08月11日 21:43
肚脐
这个肚脐是真的,不要怀疑。(小红书截图)

视觉效果

蚁粉在街上看到美女时,会不会说:

“哇,她的肚脐好美啊!”

相信很少人会这么说吧?搞不好还会换来惊诧和怀疑的目光。

偏偏在中国,目前网购销量最高的“变美神器”竟然是:

肚脐贴。

肚脐
(小红书截图)

红蚂蚁看着这些长得像薏米又像眼睛的肚脐贴,不禁产生一种莫名的诡异和滑稽感。

每个人天生就有肚脐,干嘛还要装个假的?

原来在肚皮贴上肚脐贴,有两大作用:

一、把腰线的位置拉高,在视觉上打造“大长腿,个子高”的效果。

肚脐贴
左右都是同一个人哦,右边的贴上肚脐贴,腿看起来是不是修长多了?(小红书截图)

二、穿露脐装的时候,避免小腹受凉。也就是说,真肚脐已用裤子遮住,露出来的只是腹部的一小块皮肤。

是的,一个看似不起眼的肚脐贴,竟然肩负着改善身材比例和保护肠胃健康的伟大使命。

有网友直言:

“一贴上就瞬间找回自信,穿衣更自由。”

更有网友把它封为“宝藏发明”、“2023年最成功的发明”:

留言
(小红书截图)

花小钱 办大事

社媒小红书和抖音上还有教学视频,教你怎么把假肚脐弄得跟真肚脐一样逼真。

使用方法其实跟纹身贴纸大同小异。剪下贴纸后,沾点水,贴在真肚脐上方的几公分,按压十几秒,再撕下贴纸。

据《南华早报》报道,肚脐贴的每月销量破万,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

32个肚脐贴,售价才3.67人民币(约7角新元)。一个才新元两分钱!

肚脐贴
(淘宝截图)

蚁粉别误会,红蚂蚁不是肚脐贴的代言人,也没收任何广告费。

试想,要是不小心把真肚脐也露出来,成了“双脐动物”,不就奇上加奇,糗大了?

肚脐贴
看得出哪个是真肚脐,哪个是肚脐贴吗?(小红书截图)

无痛变美 全身上下皆可“作弊”

有网友坦言,从小到大都觉得自己原生的肚脐长得不好看,露出来很自卑,因此需要借助肚脐贴。

甚至有网友给肚脐分门别类:

圆圆胖胖的、向外凸起的,都不够漂亮。细长一点的,才显得秀气。

呵,原来肚脐还有美丑之分。

除了肚脐贴,过去几年流行过的“变美神器”还有:

假胸、假臀、假肩、假锁骨、假鼻梁、假发片。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社媒上就会风靡一股新的“变美”潮流。花样之多,想法之奇,令人啼笑皆非。

淘宝
(淘宝截图)

举个例子:不必花钱动隆鼻手术,只要把“隐形鼻撑”(硅胶材质的小支架)塞进鼻孔,将鼻头向前撑开,鼻子就会变得小巧玲珑。

鼻撑
隐形鼻撑。(抖音视频截图)

以前被嫌弃的“招风耳”,如今却造就了衬托小脸的工具——精灵耳贴

如果耳朵紧紧贴着脸颊,从正面看不到耳朵,就会显得脸大。

把“精灵耳贴”贴在耳朵后面,利用贴纸的弹力把耳朵从两侧顶出来,就能达到瘦脸的效果。

耳贴
精灵耳贴。(小红书截图)

说到瘦脸,当然少不了多年来“屹立不倒”的瘦脸贴

把长条形透明贴纸的一端贴在腮骨处,拎起来向上提拉,再固定另一端,就能把赘肉紧紧勒住,让双下巴瞬间消失。

比起削骨和抽脂手术,瘦脸贴操作简易,也温和得多。

瘦脸贴
瘦脸贴。(小红书截图)

从头发、五官到身材,都可以改装成心目中最理想的样子。

这恰恰反映了中国年轻女性对容貌和身材的焦虑。讽刺的是,想要摆脱焦虑,就得迎合外界对女性身材的要求和期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与其用一堆“假”工具把全身上下都武装起来,还不如学习接受真实的自己。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