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最爱叫这三种外卖 快来看看你的“菜”和大家是否一样

更新:
2022年12月23日 23:00
新加坡人最爱叫这三种外卖
猜猜哪一样食物排第一?(红蚂蚁制图)

热搜第一名有没有让你大跌眼镜?

如果你喜欢随波逐流,那你应该看看,时下新加坡人最爱点的外卖有哪些?

如果你坚持特立独行,那你更该看看这篇,确保你吃点和其他人不太一样的东西。

根据本地最大送餐平台Grab的最新数据,2022年度最受本地消费者青睐的三大食物分别是:

汉堡、炸鸡、印度煎饼

其中,汉堡是继2021年后,再度蝉联外卖排行榜的榜首。

汉堡包
汉堡包。(Grab SG)

下面这组数据可一窥汉堡在送餐平台上究竟有多受欢迎:

2021年,GrabFood在新加坡共售出超过700万个汉堡。

换句话说,每过一分钟,就有14个汉堡被“解决”。

至于饮料嘛,若你和红蚂蚁一样,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是Kopi、Teh系列,Paiseh,这显然不是送餐平台用户的“那杯茶”。

在GrabFood的2022年度外卖排行榜上,排名最高的饮料是椰子奶昔(Coconut shake),整体排名仅次于汉堡。

就连已在本地风行多年的奶茶系列,也难敌异军突起的椰子奶昔。

奶茶在2021年和2022年皆排名外卖排行榜的第六名,不算太突出,但江湖地位似乎也还算稳固。

椰子奶昔在送餐平台上大受欢迎。(Mr. Coconut)

此外,万年不败的甜点则非冰淇淋莫属。

冰淇淋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列第三及第四名,两度挤入外卖十大排行榜。狮城常年如夏,果然还是要来点冰凉消暑。

小吃部分,鸡块和烧卖成为新宠。

鸡块2021年尚不在榜上,今年跃居第五,烧卖则从2021年的第十名,进步至2022年的第八名。

2022年度的外卖排行榜也见证了国人口味的些微转变。

去年十大不入的金枪鱼三明治和米暹,今年皆挤入榜单,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2021年仍榜上有名的椰浆饭、咖喱角和薯条,则在2022年名落孙山,由其他食物饮品取而代之。

完整榜单请参考下图:

GrabFood平台2021年及2022年外卖排行榜。(红蚂蚁制图,来源:Grab)

除了上述全天候最受欢迎的食物及饮料,Grab也整理出本地消费者在各个用餐时段最爱订购的食物及饮料,详细榜单如下:

各用餐时段最受欢迎的食物及饮品。(红蚂蚁制图,来源:Grab)

值得一体的是,全天候最受本地消费者青睐的三大食物:汉堡、炸鸡和印度煎饼,整体而言稍嫌油腻,医生和营养师们看了可能会心惊胆跳。

但值得庆幸的是,吃健康餐也慢慢成为一种趋势。

Grab的最新报告指出,有77%受访的国人每两到三天都会至少吃上一顿健康餐点,而午餐则是享用健康餐的最热门时段。

素食料理今年也力压泰式料理和韩式料理,成为2022年搜寻次数最高的餐点(红蚂蚁吃素的小伙伴相信也居功不小)

热搜榜上,排名前三的分别为素食、泰式料理及韩式料理,印度料理和日式料理紧随其后。

不过,2021年一度名列第五的中餐,今年则不再是热搜前五。

素食料理高居热搜榜第一名,果真“不是吃素的”。(联合早报)

不少本地消费者倾向在家聚餐

除了汇整出国人最爱透过送餐平台订购的餐点饮料,Grab在今年1月至9月的调查,也询问了受访者如何看待近年来日益普及的送餐服务。

其中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叫外卖在家聚餐似乎越来越受欢迎。

报告指出,即使本地各项防疫限制已不复存在,但选择在家里聚餐,而非出外堂食的国人依然不少。

五分之二的受访者说,他们较偏向叫外卖到家里举行聚会。

青菜萝卜各有所好

最后,红蚂蚁想为没上榜单的遗珠说句公道话。

Grab列出的榜单,或许是送餐服务爱用者的“菜”,却未必是新加坡人普遍的心头好。

毕竟有些老饕是行动派,想吃某样东西,一定得身体力行,亲自去打包或堂食,隔着屏幕点餐,对他们而言可能还是少了点温热。

不知蚁粉看完这一系列榜单,榜上有名的餐点饮品是让你心有戚戚焉,还是看的当下已食指大动,亦或是嗤之以鼻,想高呼“我们不一样”?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