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室安装折叠椅 中国小学生舒适仰睡享受香甜午觉

更新:
2022年07月08日 15:57
午休时间,中国浙江雷甸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躺在折叠椅上睡午觉
午休时间,中国浙江雷甸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躺在折叠椅上睡午觉。(人民日报面簿)

课室瞬间变为飞机舱

“在我们这里,课堂上睡觉是大逆不道的,即使是非上课时间。”

经历过新加坡中小学十年教育的蚁粉,应该会对蚁族长老的慨叹感同身受。在课堂上打瞌睡的同学,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成为老师责骂、罚站的对象,甚至成为同学之中的反面教材。

所以,如果能像飞机商务舱座位那样,在课室内将座椅的椅背向后仰,舒舒服服地躺着睡,那相信是不少学生的梦想吧!

这个梦想,在中国浙江的几所小学,已经实现。

折叠椅加椅垫  让学生安安稳稳睡午觉

我们让照片说话,看位于浙江湖州市的雷甸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如何不再趴在桌上睡,而是躺着睡,告别发麻的手臂:

折叠椅
(人民日报面簿)
学生在折叠椅上睡午觉
(人民日报面簿)

这些“午睡椅”舒服吗?看看同学们各自以不同的睡姿,安安稳稳入睡的表情,就略知一二了。

据报道,这些可折叠课桌椅于6月启用,试点成功后就会全面实施。

小学生在折叠椅上睡午觉
(人民日报面簿)

同样在浙江,启文中学附属小学的孩子们则在一张张”抽屉床“上睡个香甜的午觉。

据报道,这些“抽屉床”是校方筹集资金,为一至三年级的同学们购置的。看以下这位小同学喜滋滋的表情,就知道在这些小床上睡,应该挺舒服的吧!

小学生在“抽屉床”上睡午觉。
(互联网)

当然,中国的午休文化(除了小学,好些公职场所也鼓励午睡),让这些“午睡椅”和“抽屉床”有了用武之地。

新加坡的小学生一般在下午两点钟前下课,为了让同学们能尽早回家,午间的课外活动一般都在下课后大约30到45分钟开始,恐怕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午睡了。

中国小学生在学校午睡,新加坡小学生则尽早回家休息。

两国教育体系以不同的方式解决学生休息的问题,蚁粉你们觉得哪一种做法更妥当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