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重塑”“内脏移植”样样来 绒毛玩具医院让破旧玩具重获新生

更新:
2022年06月29日 17:52
修复前后的绒毛玩具
像这样“肚破肠流”的娃娃,送到绒毛玩具医院就有救了。(Soft Toy Hospital Instagram, 红蚂蚁制图)

半夜里也提供“急救”服务

样子可爱、柔软滑顺的绒毛玩具,不只是小孩的最爱,有些大小孩也同样爱不释手。

但是绒毛玩具过了一段时间,不只会变脏,也会遭到磨损,严重的情况下被“五马分尸”也不奇怪。

本地其实有“绒毛玩具医院”,专治绒毛玩具的“奇难杂症”。

清洗还算是小儿科,改装和修复玩具,才是他们的拿手好戏。他们提供的服务,跟真正的医院比起来还真有几分相似。

“医生”按玩具状况与顾客要求来“治病”

Soft Toy Hospital是其中一家“绒毛玩具医院”。其实这个为顾客修复破旧、甚至损坏的绒毛玩具的医院,就是业者的家。

业者会按照绒毛玩具的状况和大小,通过WhatsApp手机提供报价,顾客同意下单后才将绒毛玩具“送院”。玩具会先经过紫外线消毒后清洗,过后才开始修复工作。

修复工作视玩具破损情况和顾客的要求而定。其中包括以下几种“疗程”:

“整形外科”

布娃娃
(Soft Toy Hospital Instagram, 红蚂蚁制图)

上图的布娃娃换过了一张脸庞,是不是清秀得多?

右边是布娃娃原来的“脸”,由于时日已久,脸孔不但肮脏,原来的眼睛和嘴巴严重褪色,几不可辨。

“整形医生”于是按照它原来的脸型,给它换了一张脸,让布娃娃找回亮丽的微笑。

“器官移植”

玩具企鹅
(Soft Toy Hospital Instagram, 红蚂蚁制图)

送进绒毛玩具医院的,不全是“病人”,上图的玩具企鹅“入院”其实是为了撮合一对新人!

Soft Toy Hospital透露,顾客拜托他们改装这只日本平价连锁店Don Don Donki的企鹅,在它的身体里头藏着一个戒指盒,以便在Don Don Donki店里向女友求婚。

顾客求婚成功,这项“器官移植手术”应该记上一功。

“求婚企鹅”其实不是一般的“病人”,医院更常见到的,是上图这些被宠物肢解的玩具。

这些玩具最终都修复了,但业者还是提醒大家,记得确保宠物远离绒毛玩具。除了保护绒毛玩具,也避免宠物吞入绒毛或玩具部件,严重影响健康。

不变的定律:预防胜于治疗

猴子玩偶
主人太热情,让这只猴子玩偶差点成为“独臂刀”。(Soft Toy Hospital Instagram, 红蚂蚁制图)

业者在社交媒体上贴出“康复病人”的照片,也提供一些温馨提醒,建议大家如何照顾心爱的绒毛玩具:

  • 玩绒毛玩具的时候不要太用力,避免撕裂它们;
  • 绒毛玩具如果有电子或移动部件(例如灯或轮子),清洗时要特别注意;
  • 利用洗衣机清洗绒毛玩具时,记得使用“精细洗衣程序”(delicate wash cycle),避免损坏玩具。

看来,照顾绒毛玩具,同样是预防胜于治疗。仔细照顾,好过送院救治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