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来了脱口罩指日可待 韩国人开始争分夺秒整容

更新:
2021年01月08日 21:15
整鼻前的Han-na接受仪器检查
整鼻前的Han-na正在接受仪器检查。(路透社)

现在整完还能用口罩遮伤口

在你期待疫苗加速普及,恢复正常生活的时候,一些韩国人正在趁永久摘下口罩前,争分夺秒地整容。

韩国的整容行业是全球领先的,这点众所皆知。即使在2020年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韩国的整容旺季一直热度不减。

随着冠病疫苗逐渐普及,韩国的整容业最近又进入一个黄金期,因为再不整就要脱口罩见人了。

摘口罩前完成手术是最佳时机

20岁的韩国大学生Han-na就是整容大军中的一员。

她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

“我一直想整鼻子,2021年接种疫苗并摘下口罩之前,也就是现在是做手术的最好的机会”。

20210108reuters.PNG
Han-na 的手术约440万韩元(约5316新元)。(路透社)

就像买车买房有旺季一样,韩国往年的整容高峰旺季一般都在高考后或者长假期。更有不少当地少男少女的“成年仪式”,就是在高考后去做个整容手术。

20210108highschool.jpg
韩国高中生。(路透社)

根据大家的经验,切割双眼皮、鼻综合等常见整形手术的恢复期,都要一至三个月左右。更复杂的手术就要更长时间了。

于是戴口罩这个“新常态”,又给整容业开辟了一个黄金期。

平日里,“鼻青脸肿”地出门着实会有些不好意思。但在冠病疫情期间整容,恢复期完全可以大大方方戴上口罩出门。此时不整,更待何时?

20210108jiyeo.jpg
整容后的恢复期很长,也很重要,多数人会选择不出门。韩国摄影师Ji Yeo记录下了一些韩国女孩儿们术后的恢复过程。(JIYEO)

拿紧急补助金来紧急整容?整容业迎来春天

这个思路让韩国整形业在经济寒冬里迎来了春天。即使少了国外客源,当地居民的贡献已足以撑起整容市场的半边天。

据韩国最大的在线整形手术论坛Gangnam Unni统计,韩国整形行业2020年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07亿美元(约142亿新元),比2019年增长了9.2%。在2021年,市场规模预计很可能会蹿升至118亿美元。

韩国政府的资料则显示,补助金的10.6%都用在了医院和药房上,仅在超市和餐馆之后。

医院种类虽然没有细分,不过接受《路透社》访问的一位美容院长表示,很多人都把紧急补助金花来整容,这里头甚至有一种报复性消费心理。

20210108surgery.png
韩国整容风气盛行,疫情期间甚至迎来旺季。(路透社)

果然每个国家文化不同,花紧急补助金的方式也不同。

在韩国,美丽也很紧急。

不能让口罩封印了颜值!

之前说疫情期间整容有“口罩红利”,是因为口罩可以遮住术后的鼻青脸肿。但Han-na的主治医生却表示,关于“上半张脸”的咨询,也有明显上升。

比如眼睛、眉毛、鼻梁和额头,这些整张脸中唯一露出来的几个部位也备受大家关心。原因更简单了,在人人戴口罩的时代,上半张脸等于了颜值的全部。

比如你有没有感觉路上帅哥美女多了一些?专家认为这是一种空想性错视(Pareidolia)。简单说就是一种“联想”和想象,看到眉眼不错的人时,我们会自动脑补下半张脸也是挺鼻、瓜子脸和樱桃小嘴。

即使口罩下的全脸可能是这样的:

20210108mask1.png

20210108mask2.png
(互联网)

c72c6d33836d462e8fb23d10c7790a41.gif

23b0ef757aa849c29de846905fa4c66f.gif
日本综艺《summers的神疑问》走访街头,让“口罩美女”们摘下口罩。你觉得颜值有差吗?(互联网)

看来“照骗”早就不流行,现在是“罩骗”,人人都是口罩帅哥、口罩美女。

一个人的脸总共就那五个部位,口罩一遮就盖住了两个五官。如果这样颜值还没得到提升,难免会更在意。这个时候改造上半张脸,不仅脱口罩后会变美,从现在开始就可以美起来,很符合逻辑!

韩国人对美的渴望,果然不是病毒可以阻挡的。这波热潮也侧面体现出韩国朋友们的乐观。

但韩国目前正面临第三波疫情反弹,口罩,应该还不是那么快就能脱的。

减少外出还是上上策,这样就有更多时间在家仔细端详自己的脸蛋了。否则​再美也无福消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