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阳刚气十足的博物馆 能帮你圆一圆小时候的英雄梦

更新:
2019年07月12日 19:41
民防博物馆
民防博物馆(互联网)

海陆空全齐了。

小时候被问及《我的志愿》时,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相信有许多蚁粉们当时都会怀抱着当警察、消防员、老师等公务员相关的志愿,长大后或许都已投身其他行业,但有时看到与当时梦想有关的事物时都还是会满心激动。

如果你家中也有一名梦想着有朝一日成为“正义勇士”的小朋友,那红蚂蚁这次要介绍的几个既免费又富教育意义的博物馆肯定适合你家中的大宝贝和小宝贝们。

什么,嫌地点较远又偏僻?

哎呀,mai hiam 啦,都说是鲜为人知的博物馆咯,地点远一些风景好空气也较清新嘛。

海军博物馆 (Navy Museum)

20190712-air force outside.png
海军博物馆。(民防部队官网)

这座三层楼高的博物馆展示了新加坡海军的历史和传统,通过互动性的展品来展现出海军的精神。

进入博物馆后,富有现代气息的展厅内展示了模型潜艇和船只。展示品的后面有一幅2008年庆祝海军部队41周年纪念时制作的巨大拼图,这幅拼图也以“最多人完成的拼图”进入新加坡记录。

20190712-gun.jpg
模型潜艇。(littledayout官网)

上到二楼后,蚁粉们别错过探索潜水艇的机会。你能够在“控制室”里操作整艘潜艇和通过望远镜对“敌人”发动攻击。

20190712-Periscope .jpg
潜艇的“控制室”。(littledayout官网)

博物馆外也有展出退役舰艇的旧枪管和武器。

20190712-airforce outside.jpg
馆外展示的旧枪管和武器。(TripAdvisor)

地点:

112 Tanah Merah Coast Road

Singapore 498794

Inside Changi Naval Base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五:早上9点至下午5点

星期六:早上9点至下午3点

星期日、公共假期、圣诞前夕、新年前夕和除夕:休息

更多详情:https://www.mindef.gov.sg/oms/imindef/mindef_websites/atozlistings/navymuseum/home.html


空军博物馆 Air Force Museum

有海军又怎能少了空军呢?

空军博物馆就坐落于巴耶利峇空军基地周边,管内展示了许多空军使用过的飞机,很好地追溯了空军的发展历史。

20190712-airforce cover.png
空军博物馆。(民防部队官网)

由于博物馆位置较偏离市中心,参观人数自然也较少。因此,这是一个能让你放慢脚步,放慢心情,慢慢参观的地方,让孩子们在凉爽安静的冷气展厅内慢慢吸收知识学习。或许一次耐心的启蒙,就能造就日后的战斗机机师或空军军官也说不定。

梦,要从小追起。

20190712-A.jpg
空军博物馆内部。(民防部队官网)

红蚂蚁的小伙伴曾分享过与她带外甥去空军博物馆的经验。她说小外甥能尽情地扮演空军的各个角色,玩得不亦乐乎。

20190712-E.jpg
体验当空军的感觉。(民防部队官网)

地点:

Air Force Museum, 400 Airport Road

(Singapore 534234)

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日:早上8点半至下午5点

星期一与公共假期:休息

更多详情:https://www.mindef.gov.sg/web/portal/rsaf/about-the-rsaf/air-force-museum

蚁粉们是不是觉得我们有海陆空三军,也在期待着陆军博物馆的介绍呢?

很遗憾,陆军博物馆目前正在进行维修,有兴趣的蚁粉不妨到地点更方便,就在最近刚开业的福南购物中心( Funan Mall)对面的民防博物馆。


民防博物馆 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

民防博物馆所坐落的那座外表十分耀眼红砖砌成的三层楼建筑,结合了南印度与欧洲的建筑风格,它也是新加坡最早的消防单位。博物馆内追溯了新加坡民防部队从19世纪末到现代的发展路程。

20190712-civil gallery.jpg
独特的建筑风格令人眼前一亮。(新加坡旅游局)

一楼展示的主要是从19世纪末到现代的消防车辆。

20190712-firetruck.jpg
曾参与1961年河水山火灾事件的消防车。(My Chirpy Life)

上到二楼时,小朋友就能穿上消防夹克,化身为迷你消防员,跳上红犀牛(消防员最常用也最轻便的车辆),再拿上消防水喉(小孩最爱的环节),用水柱浇灭熊熊烈火。

20190712-costume.jpg
供民众体验的消防装备。(My Chirpy Life)

地点:

62 Hill Street

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日:早上10点至下午5点

星期一:休息

全岛各处消防局周六上午开放给公众参观

不说你不知,除了民防博物馆之外,新加坡不同地区的消防局都会在星期六上午都会开放给公众免费体验当一名消防员。

20190712-firefighters.png
孩子能尝试用消防水带“灭火”。(新加坡民防部队)

蚁粉不妨考虑带孩子到距离自己住家最近的消防局学习有关知识。

20190712-minifirefighter.jpg
家中宝贝能体验当一日消防员。(Singapore For Kids)

地点:

全岛各地的消防局,除了以下地点

20190712-no longer available.png

开放时间:

每逢星期六:早上9点至11点


警察历史中心(Police Heritage Centre

看到这里,蚁粉们是不是在想:警察部队呢,有没有博物馆?当然有啦,而且是在你设想不到的地方,就在距离陈笃生医院不远处的警察部队总部。

有什么看头呢?可以看到当年警察穿短裤的样子。开玩笑啦,可以看到19世纪初莱佛士于1819年登陆新加坡后,警察部队所经历的各种时局变化及特殊历史事件。

20190712-screenshot1.png
日据时期结束后(1945年至1958),本地警察穿的是卡其色短裤,头戴金属帽。(警察部队总部官网)
20190712-screenshot2.png
(警察部队总部官网)

你知道吗,本地许多道路其实是根据当年的警察总监(Police Commander)的姓氏来命名的。例如:麦士威路(Maxwell Road)、南洛街(Dunlop Street)、乌节路附近的卡斯加登路(Cuscaden Road)等等。

20190712-screenshot3.png

地点:

警察总部1号楼和2号楼

New Phoenix Park, 28 Irrawaddy Road

(Singapore 329560)

开放时间:

有意参观者都必须提前至少五个工作日发电邮或打电话预约才能前往。更多详情:https://www.police.gov.sg/about-us/our-heritage/police-heritage-centre/opening-hours-and-book-a-trip#content

星期二至星期五:上午10点至下午5点

星期六:上午10点至下午1点

这次就介绍到这儿,红蚂蚁要赶紧召集家中的大小朋友一起去参观这些能让人充满正能量和正义感的博物馆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