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歌房让你尽情K歌不必当厕所歌神 听众不再限于左邻右舍

更新:
2020年05月22日 17:34
ktv
(海峡时报)

厕所歌神升级了!

已经将近两个月不能到KTV展现歌喉了,这边有没有开始技痒的蚁粉呢?

如今市面上已经有数量不胜枚举的K歌平台和手机APP,想要在家体验一把在KTV嗨翻的滋味也不是一件难事了。

  • Popsical Karaoke

本地科技初创企业Popsical推出的Popsical Karaoke是一款K歌手机APP。

20200522-popsical.jpg
(App Store)

较特别之处在于用户想要唱歌消遣时,必须连接电视机才能在画面上看见歌词并开始使用,重现KTV房的现场感。蚁粉最关心的应该是需不需要付费使用吧?免惊,Popsical云端歌房目前是免费使用的哦!

不过,由于这款K歌APP也只限于同在一个场所的人才能使用,对于因病毒阻断措施而被困在家中的用户来说,还是没办法与亲朋好友一起K歌互动,无法起到真的解闷的作用。

于是,Popsical企业就借用Zoom视讯通话平台,为公众提供一个云端KTV包厢的服务,让民众有机会与许久未见的朋友、同事,甚至是家人亲戚一起在线上唱歌互动。

20200522-popsical2.png
(Popsical提供)

这个由Popsical创建的云端歌房系统里有超过20万首歌曲,支持14种不同的语言。5月份开始开放线上歌房后,每天播放的歌曲都会变更。

为了让公众能免费体验这种云端歌房服务,Popsical从5月9日起,每逢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六中午12点30分,也推出9首歌曲的K歌体验。选在中午12点30分,是希望能有更多人趁着午休时间,进去嗨一下,过过歌瘾。

明天(23日)周六中午推出的是华文劲歌金曲,曲目如下:

20200522-popsical3.png
华文歌单。(Popsical面簿)

想要与他人竞技一较高下的蚁粉千万别错过咯。

  • 全民K歌
20200522-全民k歌.png
(互联网)

红蚂蚁身边围绕着许多热爱唱歌的唱将们,他们最常使用的K歌APP就是“全民K歌”。

这款APP有独唱或是包厢制度的,用户可以拉上亲友创建一个包厢,也可以随机进入一个歌房与他人抢麦竞歌。在旁倾听的观众也可以为拥有天籁之音的用户送上小礼物和小鲜花。

不过要注意的是,有些包厢里可能是被一群熟人承包了,因此如果你是“麦霸”,不断随意抢麦的话,很有可能会被人踢出包厢的哦!

“全民K歌”也支持合唱,认为独唱不过瘾的蚁粉,若是想要和亲友一起嗨歌消磨时间也是可以做到的。

  • 唱鸭
20200522-唱鸭.png
(互联网)

“唱鸭”属于线上个人独唱,若是没有兴致与他人抢麦,或者比较含蓄不想在别人面前唱歌,可以考虑使用这款K歌APP。

和其他K歌APP不同,在“唱鸭”上,用户可以边唱边弹,哪怕在现实生活中不懂得使用乐器也可以轻松的弹出一曲(因为自带背景音乐,只需要按几个健而已)。

此外,刚学习唱歌,容易走音的朋友用“唱鸭”来练习歌喉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在唱到特定的关键字时需要按下琴键,借此将“五音不全”的入门者重新拉回轨道上。

20200522-唱鸭2.png
(互联网)
  • 全民Party
20200522-全民party.png
(互联网)

“全民Party”的功能与“全民K歌”非常相似,只不过它的语言曲库会相对较为丰富。

系统里除了中英文歌曲之外,也有台语歌曲库,毕竟语言界限这种事在切磋歌技时是不存在的。

  • 天天K歌
20200522-天天k歌.png
(互联网)

“天天K歌”拥有百万曲库,并且持续更新和加入新发型歌曲,用户想要唱新歌不再需要苦苦等待。

此外,这款APP也拥有切换背景音的功能,想要达到类似录音棚里录制歌曲的用户可以加入音效,让整个录音听起来更加高大上。

20200522-天天k歌2.png
(互联网)
  • KaraDoreMi练歌必备
20200522-karadoremi.jpeg
(互联网)

如果你属于唱歌入门者,或者担心自己有些五音不全,想要低调练习,那“KaraDoreMi练歌必备”APP就非常适合你了!

系统可以根据音调是否达标,对歌手进行评分,能够训练歌唱技巧和矫正音调。

隐藏着实力歌魂的蚁粉在家防疫期间,不妨尝试这几款K歌APP,不要再做孤独的厕所歌神了,给别人个机会,为你送上鲜花礼物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