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前脚刚走 “龙卷风”后脚就跟上?

更新:
2019年09月27日 23:02
Singapore Tornado at Tuas Gul Avenue
大士一带上演惊险“龙卷风”掀开屋顶的一幕。(陈姿潓制图)

烟霾:我先走一步!

不久前天气预报刚说近期会下雷阵雨,温度会降低。

结果今早(9月27日)11时,大士地区一带就遭遇了狂风侵袭,这暴风的强猛架势像是要掀开屋顶一样。

而事实上,它也真的掀开了屋顶,上演了一幕新加坡版的Twister《龙卷风》电影。

有目击者从类似仓库内的地方将情况拍了下来,只见猛烈的强风透过屋顶的一处灌进室内,把悬挂的灯吹得一晃一晃,包裹着机械的塑料袋飒飒作响。

蚁粉可点击以下视频,感受一下风势多猛烈。

强风在室内的威力还不足以让人惊讶,在另一条网民提供的视频中,可以清楚的看见强风吹起了不少不明碎块,甚至在影片接近尾端时,似乎有碎片从屋顶飞起,在空中不断地转。

红蚂蚁只希望这些被“连根拔起”的碎块不会造成什么损害。

新加坡今年也出现过好几次水龙卷,不过都是在海上形成后一走到岸边就销声匿迹。“龙卷风”登陆上岸还大肆破坏,估计这是头一回。

据《联合早报》采访到的卓先生(30岁,化工生产经理)透露,狂风是忽然而至的,吹了将近10分钟。

“大概10分钟后,风停了,东西一个个从天而降,但没有听说有人被砸伤。”

也有网民恰巧在工业区中拍摄到视频,近距离观赏的震撼感自然不一样。这狂风直接吹起了屋顶上的锌片,而且这些零零碎碎的金属片都被强风不断地翻卷,丝毫没有往下坠,一直悬浮在空中转啊转,真的有点像好莱坞灾难片中的特效场景。

20190927-strong wind.png
视频截图

在影片接近尾声时,风势似乎稍微变弱了,但还是卷起了拍摄视频的网民所附近的“瓦片”,这名网民意识到了危险,连忙让在旁的同伴赶紧回屋。红蚂蚁在此提醒蚁粉,就算看见新奇的事情,也要注意一下个人安全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