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洁瑛去世 “靓绝五台山”香消玉殒

更新:
2018年11月05日 23:22
20181105lam

希望天堂能还她清净

蓝洁瑛因演技和美貌成为80年代女神之一,素有“靓绝五台山”的称号(指香港电台、商业电台、亚洲(丽的)电视台、无线电视台和佳艺电视台)。

《大时代》扮演的玲姐、《大话西游》中的春三十娘和蜘蛛精都让人难以忘怀。在香港无线电视台期间,与无线分分合合,最后在1988年重归无线的时候演技深受好评,1989年全年共有7部剧播出,可算是事业蒸蒸日上的一年。

55岁的蓝洁瑛一生命运多舛,90年代后期第一任男友开煤气自杀、双亲离世、第二任男友跳楼都给蓝洁瑛带来了很大的打击,2006年宣布破产,传出精神有问题,倚靠政府救济金和粉丝的好心支援过活。2013年更是曝光曾被两位影坛大哥强奸。蓝洁瑛当时称,其中一位还是趁她来新加坡探班期间强暴她,而蓝洁瑛慑于他们的势力不敢发声。事件曝光后,矛头一度指向曾志伟和已故香港演员邓光荣。不过,曾志伟当时发声明严厉指,网传“曾志伟性侵蓝洁瑛”视频是经剪接的不实信息,并称将对造谣者依法追责。

不少港媒时不时就会拍蓝洁瑛发胖、满头白发、抽烟的样子,描述她事业走下坡后的生活有多么不堪。可不少影迷前往香港看望她时,表示她活得很体面、也很爱干净、平时也会跟邻居小孩子和动物玩耍、过年过节有人陪伴,并不像媒体报道的那么落魄。

有粉丝说,最后的希望就是“请留给蓝姐姐最后的尊严”。

据媒体报道,蓝洁瑛逝世后,身为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的古天乐表示,演艺人协会将尽全力帮忙处理蓝洁瑛的后事,同时在联系蓝洁瑛的姐姐。今天,蓝洁瑛的姐姐蓝洁卿终于到殓尸房办理认尸手续,见了妹妹“最后一面”。

都说红颜薄命,蓝洁瑛从“靓绝五台山”到“晚景凄凉”,不免让人感叹唏嘘,希望天堂能还她早就该有的清净。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