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窿山”发迹在芽笼 亦猝死在芽笼

更新:
2018年08月28日 23:20
阿窿山

天哪,他的故事很TVB!

外号“阿窿山”的蔡忠忠,超过一甲子的人生就是一部港版警匪片,这部片子昨天突然落幕,享年62岁。

小时候长得瘦小的蔡忠忠一直被人称为“阿山”,用福建话发音就是瘦子的意思。80年代,“阿山”凭着两万元的万字票彩金为本起家后,在芽笼谱写出一段至今仍令人啧啧称奇的高利贷传奇。他也被黑白两道称为“天字第一号大耳窿”。

本地许多放贷行规,例如借款先扣两成‘斩头费’也是出自阿窿山之手。

上世纪97年至98年间,阿窿山除了赞助警员的学费,还通过免费嫖妓、吃喝住酒店等软性方式贿赂10名本地警方人员,包括助理警监、警长、代警长、见习警长和警曹等,精心培养出他在警队里的眼线,帮他包庇非法放贷。罪名成立后阿窿山被判入狱10年,成为新加坡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

这名“天字第一号大耳窿”为何昨天上午会突然猝死在芽笼一带?跟着红蚂蚁一起来咬一咬“阿窿山”的故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