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2月29日 19:09
police
全副武装的纽约警察。(档案照)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本地热词

【纽约市】:纽约市警方为新年倒数活动 部署历来最严密保安措施

美国纽约市警方为新年倒数活动,部署历来最严密的保安措施。预计12月31日晚约有200万人将出席在时报广场举行的倒数活动,迎接2018年。纽约警局局长奥尼尔表示,当局并没有接到任何直接、有证据的恐怖威胁,但出席倒数活动的公众将会看到比往年更多的警察。当局也将出动更多警犬、反狙击小组和巡逻人员,并在时报广场周围部署混凝土障碍、砂石车和阻隔车。届时,卡车将禁止通行,行人必须通过两层安检,才能入场。为防止类似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再度重演,当局也加强了同周围酒店的合作。

【利比里亚】: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20171229-George Weah.jpg
维阿拿下六成以上的选票,提前锁定胜局。(法新社)

早报网报道,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周四(28日)宣布,来自民主变革大会党的候选人维阿(George Weah,51岁)在26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大选中获胜,正式当选该国总统。维阿是前世界足球先生,也是首位当选总统的知名职业运动员。此次大选的投票率为56%,在完成98.1%的计票时,维阿获得了61.5%的选票,远远领先对手副总统博阿凯(73岁)的38.5%票数,提前锁定胜局。在全国15个县中,维阿在其中14个获胜。

【俄罗斯】:俄罗斯降下“蓝雪” 居民惊恐不已

20171229-Blue Snow.jpg
俄罗斯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近日被一片蓝白色的雪覆盖,当地居民无不感到惊恐,担心奇怪景象是因为化学物质的污染(每日邮报)

据《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近日发生了怪异的现象,地上满满覆盖着蓝色的雪。不过当地居民看到如此罕见景象却不兴奋,反而感到十分惊讶和惊恐,担心这一片蓝白色的景象是源自于严重的化学物质污染。有许多人猜测这怪异的现象,和最近正在拆除的化学药物研究所(chemical-pharmaceutical research institute)有关。俄罗斯当地媒体称,专家表示这些蓝色物质的来源可能是金属元素“钴”(cobalt),或者是医疗过程中会用到的亚甲蓝(methylene blue)。当地调查单位也已经将蓝雪的样本采回,正针对蓝色物质的来源进行调查。

【紫外线】:清洁工打扫后没关消毒灯 紫外线照三小时24名受训女教师不适

据《联合早报》报道,本地37名幼教受训女教师,前天早上到杨厝港路的智源教育学院上舞蹈训练课,疑因清洁工在打扫后,没有关掉舞蹈室内的紫外线消毒灯,导致她们在紫外线照射下上了三小时课,结果24人在下课后申诉不适,其中至少六人出现眼睛红肿、皮肤灼伤的症状,甚至有人眼角膜受伤、纷纷到医院求医。校方答应安排受影响的学员接受体检,其他事宜则有待定夺。

【万达】:万达网科员工遭集体裁员 超过千人已接到通知

澎湃新闻网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王健林旗下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简称“万达网科”)28日大裁员。据悉6000名员工将裁至300人,只保留职能部门,这意味着网科人员将从最高峰削减95%。该知情人士说,昨天一早到公司。上级领导就通知要裁员,领导和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在房间里,把员工一个个单独叫过去谈话,并且告诉他们签不签协议都一样要走人,不签协议也没用,公司会单方面终止合同。如果不签的话,会把合同快递到家庭地址。现在已经通知1000多名员工了。


其他地区热词

【苹果】:苹果为旧款 iPhone 手机的降速道歉!

20171229-iPhones.jpg
旧款iPhone手机。(互联网)

据凤凰网报道,苹果公司29日正式发表声明,就降低旧款iPhone手机的性能与速度一事向消费者道歉。同时,苹果也表示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故意缩短任意一款苹果产品的寿命。针对此次的“电池门”事件,苹果给出了以下解决方案:一、苹果将把超过保修期的iPhone电池替换费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二、明年初,苹果还会发布一个更新软件,方便用户查看手机电池的健康状态。

【印度】:尼泊尔拒与印度共测珠峰高度

20171229-Mount Everest.jpg
印方至今认为“8848米”这一1855年由英属印度测量局测量并公布的数据是最权威的珠峰高度。(互联网)

印度报业托拉斯27日发文称,尼泊尔日前在拖了约一年后,正式拒绝与印度联合重新测量珠峰高度的提议,重申尼泊尔将自己完成珠峰测高,中国和印度提供相关数据即可。“新德里消息人士透露,尼方拒绝印方提议,可能由于中国在身后。”2015年4月,尼泊尔遭受8级强震,导致8000多人死亡。多国科研机构预测,地处中尼边境的珠穆朗玛峰高度将产生变化,哪怕是珠峰高度的微小变化,都能对地球环境及人们生活带来直接影响,所以重测珠峰势在必行。印度对重测珠峰最为上心,印方至今认为“8848米”这一1855年由英属印度测量局测量并公布的数据是最权威的珠峰高度。为此,印度测量局今年1月发出声明,提议与尼泊尔方面联合重测珠峰,但一直未得到明确回应。

【大选】: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明年大选料将扫除不稳定因素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林锦胜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指出,明年是马来西亚的大选年,预料大选将能顺利表决输赢,可以扫除不稳定因素,马国的经济生态也能重回稳健增长。他还预测,明年经济增长的数据,将介于5%至6%之间,虽然没有惊喜和精彩,不过在世界区域经济生态普遍活络不足的夹缝中,这是一个合理踏实的经济走势。

【大雾】: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部分地区有重度雾霾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8日夜间至2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四川盆地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四川盆地、陕西等地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霾减弱或消散。预计,29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东部、山东西部、安徽、湖北东部、江苏西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东部、江苏西南部、安徽东南部、湖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罚款】:公务文员职工总会促马国政府取消500公务员罚款

马来西亚全国公务文员职工总会(CUEPACS)今日促请马国政府撤销逾500名在吉隆普及布城联邦直辖区被调职或已退休的公务员没有腾空政府宿舍的罚款通知书。全国公务文员职工总会主席阿兹慕达说,有关罚款高达12万令吉(约3万9546新元),是由首相署属下产业管理局发出。接获罚单的500名公务员是因为被调职或退休后,没有腾空宿舍,依然住在原处。这批公务员是在没有收到产业管理局提醒腾空宿舍的通知书,或任何提醒函件的前提下,就接到罚款通知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