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6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法新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本地热词:

【美国】+【朝鲜】:美国务卿:可与朝鲜无条件直接对话 中俄均表支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提议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朝鲜展开直接对话。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日在主持例常记者会上说,中方欢迎一切有利于缓和紧张、推动对话解决问题的努力。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也欢迎蒂勒森的声明,表示这是有建设性的方法。据《联合早报》报道,蒂勒森12日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主办的论坛上发表讲话时,对朝鲜释出外交新善意,愿意与其无条件对话。不过,蒂勒森强调,朝鲜在一定期间内应停止核试验和发射导弹。他说,若在对话过程中再射弹或核试验,对话就难以继续。

【国会】:印尼涉贪国会议长庭上申诉腹泻 贪污案展延开审

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塞特亚(62岁)涉及的特大贪污案原定昨天(13日)开审,却因塞特亚申诉腹泻,身体不适而被迫展延。据《联合早报》报道,当法官一再要求他说出名字时,塞特亚回应说:“我拉肚子拉了五天,已经要求医生开药,但是至今没收到药物。”针对被告宣称腹泻,检方指出他上庭前接受了三名医生的检验,确定适合出庭。不过,塞特亚的代表律师马迪尔坚称其当事人身体严重不适,无法接受审讯。有批评者指出,塞特亚为逃避指控,频频使出小动作,之前他也被指故意在交通事故中制造受伤假象。塞特亚因卷入一场电子身份证特大贪污案被控,涉案金额超过1.7亿美元(约2.3亿新元),但他否认所有指控。

【以色列】+【特朗普】:以军以安全为由 关闭加沙地带边界

出于安全理由,以色列将于今天(14日)起关闭同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边界。俄罗斯卫星网引述以军新闻处消息称,“由于安全事件频发,根据对当前形势分析的结果,凯里姆沙洛姆货物过境点和埃雷兹步行过境点14日将关闭。”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签署文件要求将驻以色列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美国的这个声明引起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多个中东国家的强烈不满。

【水银】:明年3月底开始 水银超标电池禁止制造及进口

国家环境局发言人指出,从明年3月31日起,本地将禁止制造、进口及出口包括纽扣电池在内,任何水银含量超过0.0005%,又称超过5ppm水银的添加电池。据《联合早报》报道,为了进一步避免电子垃圾污染环境及减少水银对人体的伤害,从明年3月底开始,本地只能进口或制造水银含量接近零或是毫无水银成分的电池。违例者将面对最高1万5000元的罚款。针对严重个案,违规公司更会被控上法庭,罚款不超过5万元,或判监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

【气候】:法国总统:应对气候变化 国际社会应加速行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气候峰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加速行动,让全球暖化斗争迈入一个新阶段。(路透社).jpg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气候峰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加速行动,让全球暖化斗争迈入一个新阶段。(路透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峰会上发出警告,大家正在输掉这场应对气候变化的战役。据《联合早报》报道,马克龙在“一个地球”气候峰会上表示,现代科学每天都在揭示全球暖化对地球构成的威胁。他说,我们的行动不够快,我们都必须采取行动……我们正在输掉这场战役。在《巴黎气候协定》签署两周年之际,“一个地球”气候峰会在巴黎举行。该峰会的目的在于商讨如何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帮助。与会者包括约60位国家领袖及多个企业老板和环保人士。


其他地区热词:

【谈判】:保守党议员“叛变” 英首相脱欧谈判再遭挫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草案,周三(13日)晚在执政的保守党多名议员倒戈下遭遇挫折。据早报网报道,特雷莎·梅直到最后一分钟仍试图说服党内成员放弃加入反对党阵营的立场。不过,仍有十名保守党员表明支持修正案。他们表示,此举并非试图阻止英国脱欧,只是捍卫国会权威。英国政府对表决结果表示失望,但表明不会停止脱欧的立法准备工作,英国会在2019年3月脱离欧盟。国会周三以309张支持票对305张反对票,通过英国脱欧的修正动议。

【台湾】:台湾工厂大火 寻获6具遗骸

台湾桃园市芦竹区一家工厂凌晨发生大火,位于2楼的宿舍内有11名越南籍工人,只有5人及时逃出,6具遗骸被寻获。据台湾媒体报道,桃园市消防局表示,凌晨2时许接获民众报案说,芦竹区发生工厂火警。救灾救护指挥中心立即派遣各式消防车、救护车共43辆,消防人员107名前往现场抢救。桃园市政府消防局表示,火警发生时,原物料仓库2楼宿舍住着12名越南籍工人,其中1人上班不在现场。经持续灌救扑灭火势后,火场调查鉴识人员入内清查,上午11时30分找到6具罹难者遗骸。

【美国】+【中国】:报告:中国经济总量2028年前料超越美国 

中国《经济日报》消息指,中国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昨天(13日)发布报告预计,在未来中长期内,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仍将放缓,不过投资、消费和出口都存在较大的结构升级空间,经济总量可能在2028年之前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人均国民收入在2035年之前达到高收入国家中等水平,综合国力将明显增强。另据路透社报道,这份报告称,从投资、消费和出口这三方面受到基数较大等诸多条件的约束,未来总量的增长预计将进一步放缓。

【习近平】:文在寅今将同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

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4日下午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这将是两位领导人今年来的第三次会谈。据韩联社消息,两国领导人很可能在会谈中就早日恢复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所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讨论。继两国10月31日发表“就双边关系的沟通结果”后,双方能否就完全恢复双边关系达成共识就引起国内外的高度关注。据悉,韩中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后将发表足以体现各自立场的新闻公报,而不签署联合声明。

【玩具】:美国6岁YouTube用户年收入破1482万

美国6岁男孩莱恩(Ryan)被《福布斯》杂志列为今年YouTube网站上最赚钱的12个YouTuber(YouTube用户)之一。他在YouTube频道上,以一个孩子为其他孩子呈现玩玩具的形式,直播玩具开箱(拆开时下最流行玩具的小视频)。据外国媒体报导,莱恩今年6月的税前月收入已达到将近100万美元(约134万新币),是美国总统月薪的整整30倍,也比美国NBA职业篮球员的平均月收入还多,他一年内居然就赚了1100万美元(约1482万新币)。目前“莱恩玩具评论”(Ryan ToysReview)的YouTube频道已有1千多万订户,累积点阅总数超过169亿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