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8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2月08日 18:37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右)7日在首都安曼会见来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互联网)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右)7日在首都安曼会见来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本地热词:

【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问题上 约旦国王重申对巴勒斯坦的支持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7日在首都安曼会见来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重申约旦在耶路撒冷问题上对巴勒斯坦的支持。早报网报道,约旦王宫当天发布声明说,阿卜杜拉二世当天向阿巴斯重申了约旦在耶路撒冷问题上对巴勒斯坦的无条件支持。阿卜杜拉二世说,约旦将与巴勒斯坦及国际社会配合,全力争取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为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而努力。

【朝鲜】:朝鲜问题愈发敏感 耿爽:希望各方不相互刺激

早报网引述中新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半岛当前局势复杂敏感,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都能采取行动促进半岛局势的缓和,而不是相互刺激。耿爽是针对朝鲜外交部早前表态,美国与韩国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以及美国威胁对平壤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令朝鲜半岛战事已成“既定事实”的表述作出回应。耿爽也指出,如果爆发战争,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最终遭殃的是普通民众。

【美国】+【以色列】:美国务院对全球美国人发出旅行警告

20171208_美国.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引发不满,民众群起抗议。(互联网)

美国国务院继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周四(7日)发出全球警告,呼吁美国公民在旅行时提高警戒。美国务院的通告说:“美国政府在全球的设施提高戒备状态。这些设施可能会暂时关闭或定期中断对外服务,以便评估他们的安全措施。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使领馆将尽力为美国公民提供紧急服务。”这份通告还敦促美国公民注意当地事态,和美国使领馆保持联系。据早报网报道,美国上一次发出这样的警告是在2003年,当时伊拉克战争刚开始,美国国务院认为,卡伊达组织会立刻对美国公民发动袭击。

【无人机】:中国强烈抗议印度无人机侵入领空

中印边界再生事端。印度无人机近日在中印边界锡金段飞进中国领空并坠毁,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早报网引述新华社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张水利昨天透露,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近日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中国外交部已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印度国防部回应时承认,无人机在常规训练时因“技术问题”,飞越了印方实际控制线。印方表示,事故发生原因还在调查中,印中正根据双方所签订的有关协议机制来处理这起事件。

【中东】:中国将继续积极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支持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处理包括耶路撒冷地位在内的中东有关问题。此外,也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据中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天(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对此,耿爽指出,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是巴以争端的核心问题之一,涉及不同民族、宗教感情,复杂敏感。通过对话解决耶路撒冷最终地位问题,一直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其他地区热词:

【以色列】+【耶路撒冷】:以色列军队出动战机坦克 对加沙目标进行报复袭击

以色列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7日晚间,以色列遭到三枚来自加沙地带的炮弹袭击,其中两枚落在加沙地带,一枚落入以色列南部地区,但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以军出动一辆坦克和一架战机,对加沙地带的两个目标进行报复性回击。根据加沙当地媒体消息,一个名为“萨拉赫丁旅”的武装组织已经宣称对炮击事件负责,并称已经“准备好导弹回应以色列的侵略”。本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巴以安全形势迅速变得紧张。

【普京】+【俄罗斯】:普京回应被禁赛 不抵制平昌冬奥会

对于遭国际奥委会禁赛一事,俄罗斯没有采取强硬立场。总统普京6日通过国营电视台宣布,政府不会因遭禁赛而抵制平昌冬季奥运会,也不会阻止俄罗斯运动员以个人的名义参加冬奥会。《联合早报》报道,普京终于对当天国际奥委会决定因兴奋剂丑闻,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一事做出评论。他表示,俄罗斯方面对禁赛令的最终表态要由俄罗斯全国奥理会做出。他也称,他和很多运动员都相熟,运动员一生都在为参赛而努力,俄罗斯不会“封杀”比赛,是否以个人名义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运动员可以自己决定。

【美国】:美国加州林火失控 首发最高紫色警告

fire.png
(路透社)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林火迅速蔓延,肆虐洛杉矶地区,周三迫使超过20万人紧急疏散,关闭50多所学校和部分高速公路。由于风速可达每小时128公里的危险水平,当局首次发出最高级别的“紫色”警告。据彭博社报道,林火造成洛杉矶的主要公路关闭、所有电影拍摄工作停顿以及爱迪生国际能源公司的市值蒸发逾30亿美元。在强风助力下,名为“斯克波尔”(Skirball)的林火6日清晨爆发,失火面积已达150英亩。

【枪击案】:美国中学枪击案 造成3人死亡

枪击案.png
警方证实枪击案导致3人死亡,枪手也是同校学生,犯案动机不明。(新浪新闻)

美国当地警方证实,当地时间12月7日,新墨西哥州阿兹特克市的阿兹特克高中发生枪击事件,包括枪手在内的3人在枪击中死亡。据海外网报道,警方尚不清楚另两名被枪杀者是否是学生。报道称,阿兹特克市长证实枪手已经死亡,并表示事件不会对该地区造成更多威胁。当地政府在面簿上发帖称,阿兹特克高中已被封锁,该校学生也被疏散。当地警方则在面簿上警告说,“我们建议家长在得到新的通知前,远离这所学校。”

【王老吉】:喝王老吉延寿10%被指是虚假宣传

12月5日,王老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国家863计划研究结果显示,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此说法引起网友广泛质疑。新华网7日消息称,该项目参与方——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毒理所利用大鼠做实验时,显示长期饮用王老吉等凉茶的大鼠,确实比没喝的生存率高,存活时间长。该机构主任黄俊明称,“不能说动物实验的结果,就等于人的结果,那样的话就说大了。”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认为,影响人寿命的因素很多,目前没有任何产品会宣称有延寿效果。王老吉既没有公布实验细节,也没有解释为何原本一项关于安全性的实验最后成为一项关于长寿的实验。就实验本身而言,针对大鼠的实验一般是不能够推导至人身上,此举或有夸大宣传之嫌。北京律师也证实,王老吉宣称可延年益寿,已涉嫌违反广告法。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