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女下凡记 在新加坡当神仙不容易

更新:
2023年11月08日 00:33
小仙女下凡记 在新加坡当神仙不容易
月亮上的“小仙女”。(韩菲紫抖音视频截图)

“寒妃子”以身试法被打入“冷宫”

10月10日网上疯传一则视频,一名女子称自己被车子撞伤脚,到中央医院看诊,等了三小时却还见不着医生。然而,根据中央医院在脸书上的文告,该女子抵达急诊室大约两小时后,临床医疗团队不但彻底诊断她的情况还安排她出院回家了。

警方后来接到通报指女子对护士爆粗口,女警于是到医院调查,怎知女子拒绝配合,还用手机拍女警和另一警员。

小仙女大闹中央医院
小仙女大闹中央医院,对着女警一问三不答,坚持用手机“先录一下”。(黎晓昕制图)

这起美女辱骂医护人员事件,随即在网上掀起风波,成为中国网民的热点话题。

事缘该中国籍女子到中央医院急诊室求医时,医护人员发现她没有戴口罩,于是把口罩递给她,并提醒她卫生部规定在医院必须戴口罩的要求。

该女子不仅拒绝配合,还开始辱骂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和保安人员已尽力尝试让她平静下来,但她却没有听劝,最后惊动警方到场。

院方认为,该女子的行为迫使院方部署更多的人力来处理,扰乱医院的运作,也妨碍其他正在等待就医的急诊室患者。

中央医院急诊部
新加坡卫生部规定在医院必须戴口罩。图为中央医院急诊室求医的病人全都遵照指示戴上了口罩。(海峡时报)

其实,这是本来就不该发生的闹剧。

该女子还刻意把事情闹上网上去,以为可以博取广大网民的同情和支持,也叫中央医院难堪,但接下来事件的发展恐怕是她始料不及的。

事件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热烈讨论,上了多个微博话题的“热搜”,获得数以亿计的阅读量。

事件主角29岁中国籍女子韩菲紫一夜之间成了“真正的网红”,也博得“小仙女”的称号。

“小仙女”自然是指长得漂亮的女生,美丽形象加强了她们的自信,她们认为女性就应该多对自己好,而不是受传统角色所困为家庭奉献,甚至以为地球是围绕着她们而转。

“小仙女”的含义走向极端,物极必反,被用以嘲讽头脑简单且过度强调女性特权的“女权极端主义”,不食人间烟火。“小仙女”就像“奇葩”这个词一样,原本是正面的形容词,反逐渐成为一种贬义词。

小仙女Meme
(互联网)

中国网上普遍对这位大闹新加坡中央医院的“小仙女”的行径不以为然,认为新加坡应该好好管教管教她。

29岁的中国籍女子韩菲紫,原已被控六项罪名,包括一项公共滋扰、两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以及三项抵触私人保安业法令的罪名。她在10月13日第一次上庭后获准保释,但却无人为她交保释金,至今已还押13天。

这个案件牵扯出案中案。为她申请工作准证的公司也涉嫌触犯雇用外来人力法令,“提供虚假或是遗漏任何信息或陈述造成误导”,一旦罪成,处罚也不轻。

话说回来,前往新加坡公共医院的急诊室看医生,如果病情不严重也不危急,花时间等候是常态,但情况一直在改善中。病患或是病患家人以语言或是肢体暴力威胁医护人员,也时有所闻。

所以,公共医院和诊疗所里一个明显的告示提醒公众不能对医护人员动粗或辱骂,面对这类事件,医院有一定的SOP,有一套标准的应对方式,先是安抚,让发飙的人冷静下来,若是情况失去控制,保安和警察就会介入。

24日法院还给这名女子加控两项控状,指她申请工作准证时撒谎,说是受聘当文秘,但来新一个多月期间,多处当陪酒女

这回“小仙女”在新加坡的医疗重地发“仙女脾气”,实在是走错路找错地方。

韩菲紫
韩菲紫10月24日被加控两项罪名。(取自TikTok)

25日下午,“小仙女”通过视像系统面控当庭认罪,承认五项罪行,被判坐牢5周5天(从她10月13日还押那天起算),罚款600新元。

据媒体报道,这个案件当天在新加坡国家法院开庭时,庭内的50个旁听席座无虚席,异常热闹!

旁听者绝大多数都是男性,一部分看起来像学生,还有不少60多岁的昂哥们。其他旁听者包括10名媒体记者、一名人像素描师、几名女性上班族,还有一名看似刚买完菜的女子。

在求情时,韩菲紫站起身鞠躬用英语说“对不起”(I’m sorry),她通过翻译告诉法官,自己来新加坡工作赚钱是为了减轻家人负担,因为有三名亲友患癌,其中一人已是末期。她希望能在短时间内凑足医药费,早日和家人团聚。

人力部的主控官在庭上则说,被告来新加坡主要是来玩乐,根本没想要工作,即使谎骗到工作准证,也没有做过任何相关工作。

韩菲紫
(红蚂蚁制图)

花开两枝,话分两头。

且说天上宫阙的仙女妃子们也许听说这个热带小岛国是个男人“钱多人傻”的好地方,所以纷纷下凡来此游戏人间,却不知这里是医院也讲规矩,医生护士竟也骂不得、唱不得,警察办案更是说一不二,惹不得。

“寒妃子”这回牺牲小我,以身试法,被打入“冷宫”(新加坡警察总部据说冷气开足马力),回去应该讲好她的新加坡旅游记:新加坡原来是个连撒娇也犯法的地方!

不管是小仙女、小淑女、小鲜肉到此都得好自为之,在新加坡当神仙不容易!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