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果真是宝地 500多名中国高净值人士准备带24亿美元迁过来

更新:
2022年08月03日 19:05
圣淘沙升涛湾
鸟瞰圣淘沙升涛湾(Sentosa Cove)的高档住宅和洋房。(海峡时报)

肥水不断流进来

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作旋风式访问后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使出“迷踪八步”,行踪飘渺,8月2日晚上10时44分,终于绕道避开南中国海,小心翼翼地飞抵台北松山机场。

台海一夜无话,叫人松一口气。

这一边厢,佩洛西一觉醒来就跟台湾总统蔡英文见面,双方互相请安。

另一边厢,台北股市货币应声下跌,亚洲股市也惊慌受挫。

中美摩擦风波不断,引发地缘政治风险,危机四伏,本区域已进入“冷和平”,佩女士执意来踩地盘,让中国好看,恐怕已埋下台海冲突的导火线。

“山雨欲来风满楼”,有钱人最敏感。

新达城财富之泉
新达城财富之泉。(海峡时报)

这里所说的有钱人不是一般的有钱人,而是指“高净值人士”(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中国“高净值人士”的动向是个区域和平风向标。

最新消息说,上万的中国“高净值人士”正在尝试迁移到其他国家,而今年打算迁移到新加坡的中国高净值人士净数估计超过500人,随他们而来的财富估计至少有24亿美元(约33亿2100万新元)。

伦敦投资移民咨询公司Henley and Partners在回答《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说,今年全年中国估计有1万名高净值人士寻求机会迁移到其他国家,他们每人平均会带走大约480万美元。因此,高达480亿美元的财富,估计会流到中国以外的国家。

Henley and Partners说,在净流出的1万名高净值人士当中,约有4200人已经在今年1月到6月间“脚底抹油”,离开中国

过去,中国高净值人士优先考虑移民的目的地,以美国为首选,接着是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新加坡。

新加坡是亚洲国家中的“唯一”,说明新加坡对中国富豪具有极大吸引力。

豪华私人游艇
豪华私人游艇码头。(联合早报)

以中国庞大人口基数而言,富豪多如牛毛,今年净流失的1万名高净值人士也仅占中国高净值人口总数的1%左右。

此外,根据房地产经纪公司合登集团(Huttons)统计,本地豪华公寓第二季成交量环比激增64%,来自外国买家的询问也增加。

The Nassim近期成功售出一个2000万元的四卧房单位,买家相信就是一名中国人。

今年6月,位于福康宁一带的康宁河湾(Canninghill Piers)也有来自中国的一名买家,一口气买下20个单位,全是三卧房和四卧房的大户型单位,总交易额估计超过8500万元。

康宁河湾
高档私宅项目康宁河湾有两座公寓大楼,分别为48层和24层楼高,共有696个单位。(城市发展)

消息说,这名买家还可能买多10个单位,使到总交易额超过1亿元,为我国政府贡献约3000万元的印花税税收。不管这消息是真是假,中国富豪买豪宅如买菜,是假不了。

与此同时,我国边境开放,看房旅游的人也涌进来。更多外国买家到新加坡看房,有看有买。

根据合登集团发布的最新豪宅报告,今年第二季估计有110个非有地豪宅交易,较第一季高出64.2%,交易总额接近9亿元,较第一季高出46.2%。

非有地豪宅指的是位于核心中央区,单位面积至少2000平方英尺,交易额500万元或以上的高档公寓。

第二季豪宅外国买家,主要来自中国、印尼和美国。

优质洋房区
新加坡植物园附近的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区。(海峡时报)

外国富豪纷纷来新设家族办公室、买天价豪宅,带动了新加坡的景气,加速了我国的疫后复苏。

更多各领域的投资家和专才进驻新加坡,证明这里是一块宝地,我们在许多方面“做对了”,肥水才会流进来。

新加坡人不要因此沾沾自喜,区域和平一旦受破坏,我国难免受池鱼之殃。

新加坡人关心台海局势是理所当然,也是应该的,但却忌幸灾乐祸,希望别人打起来,以为我们可以发战争财。

新加坡一旦失去安全的保障,连本地“高净值人士”也会“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