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富海底捞老板,送20多岁儿子一栋4200万新元顶级豪宅

更新:
2021年01月07日 13:57
新加坡首富海底捞老板,送20多岁儿子一栋4200万新元顶级豪宅
火锅连锁店“海底捞”创办人张勇于2017年在格洛路购入一顶级豪宅,今年又将添多一栋,挂在儿子名下。(联合早报)

优质洋房不是普通洋房

有钱人又来show我们有钱人可以有多有钱了......

海底捞老板张勇A.K.A我国首富家中又将添一顶级豪宅!

火锅连锁店海底捞集团创始人及主席张勇和他的太太直到去年8月,都依然稳坐《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的50大新加坡富豪榜首之位,自然也一直备受大家关注。

20210106sp.png
2018年9月26日,张勇(左起)和舒萍,在香港交易出席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上市仪式。(互联网)

据《商业时报》报道,张勇家族正在筹备以儿子之名,购买张勇目前名下洋房隔邻的顶级豪宅,并且已于上个月以4200万获得选购权书。

这栋在格洛路(Gallop Road)优质洋房区的豪宅面积为2万1647平方英尺,售价每平方尺1940元。

格洛路(Gallop Road)的这个地段也属于永久地段,目前豪宅位置上的旧宅正好到了重新发展的屋龄。

20210107-Gallop Road.png
从谷歌地图鸟瞰格洛路(Gallop Road)优质洋房区。(谷歌截图)

2万1647平方英尺的住房面积,对普通人来说实在是有点超纲。以组屋为换算单位可能我们就有点概念了,根据建屋局网站组屋面积信息:

小张名下这个豪宅约等于18个五房式组屋22个四房式组屋33个半三房式组屋的大小。恐怕扯数以十万根海底捞扯面,也扯不出这个面积。

小张是名副其实的人生赢家啊。

20多岁的年纪已经拥有价值4000多万的豪宅,单身妙龄女孩儿们注意了,以后遇见同龄“小张”,要问问是不是住植物园一带,最好连路名也问清楚。

张勇四年前曾购入同地段豪宅

这栋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 )的房价较四年前张勇购入时有明显上涨。小张这栋每平方尺1940元的尺价,比张勇2016年购入的1700元尺价贵出不少。

小张隔壁就是老爸张勇的豪宅。这栋优质洋房于2017年购入,面积为1万5884英尺,购入时花了2700万新元。

豪宅共两层外加地下室。配置包括5个主卧、游泳池、阳台和花园,外观华丽,仿佛两个展翅高飞的翅膀。这栋豪宅和植物园只有一步之遥,随便开窗就能看到植物园,根本不用眺望,这个世界文化遗产仿佛就是自家的后花园。

新加坡的优质洋房区是什么概念?

这个“优质”完全不是形容词。

根据出版《新加坡优质洋房1819-2015》的英国学者Robert Powell在著作中的说法,“优质洋房区”这个非常具有优越感的名词,首次于1980年在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发展总蓝图中使用。

他表示,政府当时很可能出于经济原因,开始承认这些大洋房及周边环境能起到吸引高经济价值公民,为经济贡献的作用。

所以不是新加坡每个洋房区,都是优质洋房区。市区重建局在本地划分了39个优质洋房区,都是大家熟悉又陌生的地段:

包括贝蒙园(Belmont Park)、武吉东卡(Bukit Tunggal)、瑞士俱乐部路(Swiss Club Road)、第四/第六大道(Fourth/Sixth Avenue)、阿尔柏王园(King Albert Park)、那森路(Nassim Road)等等......

central.PNG
地点都集中在新加坡中部。(市区重建局)

想成为“优质洋房”必须符合以下几大要求:

  1. 占地面积至少1万5000平方英尺
  2. 建筑物覆盖率不超过占地面积的35%(为保护大片绿化环境)
  3. 建筑最高楼层为两层
  4. 坐落于优质洋房区

在新加坡,想买“优质洋房”,必须是:

  1. 新加坡公民
  2. 超级有钱
20210107-GCB aerial.jpg
优质洋房的周边绿化环境一般都十分优质。(商业时报视频截图)

世邦魏理仕(CBRE)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新加坡有大约2800至2900栋优质洋房。

自2012年政策更新以来,这些优质洋房只限新加坡人购买,所以相信小张目前也已是新加坡国籍。

疯狂富豪新移民是主要购买力

疫情使多国经济受到重创,但也有可能冲出新富豪。

利斯苏富比国际房地产(List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执行总监Lewis Cha 认为,今年优质洋房成交率还会上涨,虽然经济不景气,但一些领域表现喜人:例如电商、通讯技术、制药业等行业的超级富豪们,对购买洋房的需求依然很大。

20210106SINGAPORE CHRISTIE'S HOMES HOMES.jpg
格洛路上的其中一间优质洋房外观。(SINGAPORE CHRISTIE'S HOMES)

Newsman Realty发言人陈先生接受《商业时报》访问时说,有新加坡籍家属的外籍超高淨值富豪(ultra-high-net-worth)的看房率也有上涨。香港局势的动荡,也促使不少亚洲富豪家庭将投资目光聚焦于新加坡

优质豪宅房源少,地点优越,高净值,售价也相对稳定。在我们抢购什么买一送一的奶茶时,富豪们也要抢购优质豪宅的好吗?

20210106dysoncluny.jpg
古鲁尼路(Cluny road)附近的优质洋房。( GUZ ARCHITECTS)

陈先生还说,一些优越地段,如那森路和植物园附近,房价继去年上涨了10%之后,估计今年还将继续上涨10%至15%。

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新移民富豪们是购买优质有地豪宅的主要购买力。除了张勇一家以外,近年来还有:

  • 消息人士称面簿联合创办人,新加坡女婿萨维林(Eduardo Saverin)2018年买下那森路(Nassim Road)的优质洋房
  • 英国富豪、戴森公司(Dyson)创办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2019年买下植物园附近的一栋优质洋房
  • 传闻指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维多利亚园弄的优质洋房区购买两层洋房
  • 更早的还有李连杰于2009年购入明才坡(Binjai Rise)的两个优质洋房。

看来全球疫情肆虐经济局势不明朗,新加坡依然是受疯狂富豪们青睐的购房好地点!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