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领致电中国:特朗普输了疯了,但不会发动战争

更新:
2021年09月15日 21:39
特朗普和米利
美国媒体揭露,美军参谋长联席会主席米利(右)曾担忧前总统特朗普(中)在任期最后几周失去理智,会忽然下令对中国发动军事攻击,因此两度致电中国解放军参谋长李作成上将,保证不会向中国开战。(路透社)

世界警察自己作乱

美国做世界警察做了几十年,有什么国家领导狂性大作,兴风作浪,波及自己和盟友,它往往出动军舰战机,另加猛将尖兵,好好修理一下作乱者和添乱者;有时它真能的把乱局摆平,有时把局势弄得更乱。

但美国的姿态是毫无疑问的。它是世界民主灯塔,是除暴安良的世界一哥,有了它坐镇,世界第三次大战才迟迟没有发生。

美国国会大厦。(法新社)

不料,到了21世纪初的此刻,美国政坛出了个特朗普这个一代狂人,狂到美国军方高层必须防止他发动核战争,防止他借攻击中国来扭转自己的政治命运。

过去一天,美国媒体纷纷报道,《华盛顿邮报》两位记者在一本新书《危险》中写道,在特朗普任期的最后几个月中,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曾两次私下致电给中国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向他保证特朗普不会为了争取连任而攻击中国。他还曾召集美国高级指挥官,提醒他们发射核武器的程序必须有他的参与。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右)曾两次私下致电给中国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法新社 / 红蚂蚁制图)

米利的两通电话的时间点分别是:美国大选的四天前以及国会骚乱的两天后。作者在书中说,米利试图向中国军方高层保证美国不会发动攻击,并表示如果发生攻击的话,他会提前提醒中方。

大伙都知道,去年总统选举前夕,特朗普说他只接受一个结果,那就是他连任,否则选举必定是造假或不公。结果,当算票显示他输了,他也像承诺的那样疯了,还煽动支持者大闹国会山庄

这个史无前例的乱局,让这个民主大国深深蒙羞,更让美国将领惶惶不安,搞到需要向世界二哥作出保证,说他们会好好看管特朗普,不让乱按钮键,把世界带向毁灭的边缘。

西方媒体报道了中美将领通话内容,现跟蚁粉分享如下:

“李将军,我想向你保证,美国政府是稳定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米利据称在第一通电话中说。“我们不会对你们发起攻击,或发动任何打击行动。”

“李将军,我们已经认识五年了。如果我们要发动攻击,我会提前给你打电话,”

米利说道。

在第二通电话中,米利对李作成说:

“事情看起来可能不稳定……但这就是民主的本质,李将军。我们百分之百稳定。一切都很好。但民主有时候就是有点乱。”

这个爆料在美国政坛引起震撼,各路人马纷纷反应,当然也包括当事人。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法新社)

特朗普在回应中否认自己曾打算攻击中国,称“编造这个故事的人是病态的”。他表示,如果此事属实,米利应该“以叛国罪受审”。

从一个好的角度来看,中美关系虽然紧张,但是私下还是互相沟通,减少误判,避免擦枪走火,将世界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

拜登总统最近跟习近平通电话时就建议,两国建立沟通机制,互通有无,避免短兵相接。

美国总统拜登(右)在当地时间9月9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法新社)

如果世界两强在吵吵闹闹之外,私下还有商有量,那真的是全球人类之大幸。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