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版欧锦决赛 慕尤丁扎希谁能称王?

更新:
2021年07月12日 20:51
马国版欧锦决赛
元首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扎希(左二)与纳吉(左一)率领的“巫统队”底气浑厚,不容小觑;慕尤丁(右二)与阿兹敏(右一)率领的“国盟队”也非浪得虚名,有“以不变应万变”的绝招。(红蚂蚁制图)

输的一方肯定会耍赖不认账

虽然2020欧锦赛已圆满落幕,但马来西亚球迷不用感到失落,因为马国也正有马国政坛版本的欧锦决赛正上演好戏,精彩度绝对不输意大利硬撼英格兰,肯定不容错过。

不过要懂得欣赏这场独一无二的马国版欧锦决赛,前提是必须熟悉马国政治,方能体会当中奥妙。

先来介绍两支决赛队伍。慕尤丁领军的“国盟队”半路出家,却爆冷淘汰了发生内讧而送出乌龙球自取灭亡的“希盟队”。

希盟队长老马和副队长安华已分道扬镳,老马另起炉灶,安华则重新洗牌,重组“新希盟队”。

20210712 - Anwar & Mahathir.jpg
马哈迪(右)与安华早已在政坛上分道扬镳,前者新建立的斗士党刚获得社团注册局批准成立,正在招贤纳士。(红蚂蚁制图)

扎希率领的“巫统队”虽是传统劲旅,但在上届赛事卫冕不成,被踢下冠军宝座,如今重新出发,但仗着底气浑厚,不容小觑。

元首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

担任副队长的前锋纳吉异常积极,和翼将扎希踢墙配合,频频对“国盟队”发动连绵不绝的攻势。

不过“国盟队”队长慕尤丁担任防守中场之位可不是浪得虚名,用“以不变应万变”的绝招,加上门将阿兹敏负责把关后门。啊,不是后门,是龙门,就算扎希和纳吉攻势不断,也无法取得进球。

正当“巫统队”以为胜券在握时,慕尤丁眼见受制于人也不是办法,于是来个暗招“借力打力”,和敌将眉来眼去。

这时扎希又策动进攻,把球传给了青蛙队友,岂料后者直接把球踢给慕尤丁。扎希大动肝火,当然就上前质问该队友,结果青蛙反而理直气壮地说:

“慕尤丁的战术比较适合我,踢法比较赏心悦目,球迷比较喜欢。我决定蝉过别枝,加入国盟队了。”

好一个大义凛然的青蛙,为了造福球迷,毅然另投明主。只是却有人爆料说,慕尤丁好像塞了“东西”去青蛙的口袋,但是否属实就不得而知了。

Yellow Card.gif

好在“巫统队”阵容强大,走了不少类似青蛙的队友,依然还有替换的球员。只是“巫统队”的分裂却越来越明显,毕竟原本被视为精神领袖的扎希和纳吉都接到了黄卡,随时可能变成红卡离场,那队长和副队长之位就得换人了。

中场主将沙比利和相对低调的后卫希山慕丁是在旁虎视眈眈的例子,毕竟两人效力“巫统队”时间已久,在更衣室绝对有其影响力;至于年轻气盛的翼将凯里,虽有年轻队友的支持,但大部分毕竟仍非主力,难免处于下风。

20210712 - Changing Room.png
左起:后卫希山慕丁、翼将凯里、中场主将沙比利。(红蚂蚁制图)

这里要插播一下,观众席上突然传来一阵骚动,原来刚才有球迷入场时没有戴口罩,所以被罚款,但因为同时步入球场的候补球员也没带口罩,可是却没被罚,执法不公因此引起球迷的不满,鼓噪声不断。

场上也并非没有闹剧发生,话说“巫统队”球员突然向对手抗议,指责对方犯规,结果反遭对手指责不清楚最新的SOP,其队友也赶紧上前劝阻他说:

“SOP已经U转了!”

基于不少球员突然化身青蛙,导致两队队员敌我难分,就算有不错的攻势,终究也虎头蛇尾,无法攻破对手龙门,半场互交白卷。

原本半场只是休息15分钟,但“国盟队”队长慕尤丁向元首裁判提出要求,认为冠病疫情严重,比赛不安全,需要择日再赛,直到另行通知。

基于球员的安全,元首裁判批准了。岂料慕尤丁却另行下令,球迷还是可以如常在体育场活动,即使疫情严峻,让人摸不着头脑。这当然也引起“巫统队”的抗议,还有在旁观战的“新希盟队”,不断鼓噪呐喊要尽快恢复球赛。

慕尤丁来个装聋作哑,完全没听到任何嘈杂声,直到元首裁判出声了。好吧,慕尤丁只好敷衍一下,说会尽快恢复比赛。只是元首裁判真的看不下去了,接二连三地命令慕尤丁恢复比赛,后者才终于甘愿给个日期复赛。

20210712 - Yang di-Pertuan Agong (Bernama).jpg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苏丹阿都拉。(马新社)

不过在这之前,慕尤丁还是花招不断,竟然来个腹泻入院,看你们有没惭愧一直在催人家,人家可是癌症复原者呢。

也别小看慕尤丁,虽然“严重腹泻”到要入院,他一出院就出手了,这次直接用副队长的肩章诱惑“巫统队”的沙比利,还有第一副队长之位给了希山慕丁,想要进一步分化“巫统队”,争取更多的支持。

扎希当然要在开赛前就还击,所以就告诉慕尤丁,你直接交出队长肩章吧,由我接管你的“国盟队”,另寻适合人选担任过渡队长。当然出任过渡队长的呼声最高的是副队长沙比利了,而本来虽然没有副队长之名,却以副队长地位自居的门将阿兹敏就比较尴尬了。

只是这样大幅度的“洗牌”可不是两队队长说了算,还要看元首裁判的裁决。根据此前元首裁判的说法,如果要洗牌重组球队,必须获得大部分参赛球员的同意,获得大部分支持票的人就可以领军组队。

这就有点难度了。虽然“新希盟队”的安华在旁一直喊说自己拥有绝大多数,但始终无法交出有力证据。扎希又已言明不要和安华联手,看来“新希盟队”还是只能在旁观战了。

20210712 - Anwar Ibrahim (AFP).jpg
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主席安华于6月9日觐见元首。(法新社)

照牌面看,这场决赛虽然还是以“巫统队”继续对垒“国盟队”,“新希盟队”还是旁观者,但左右大局的却应该是沙比利和希山慕丁了。

毕竟慕尤丁已丢出副队长和第一副队长来诱惑他们了,如果两人真的率领支持自己的队友过档,那失去主将的“巫统队”就没有威胁力了。相反的,如果两人不为所动,遵从队长扎希的命令,联手抵制慕尤丁的话,那“巫统队”就能大获全胜。

只是距离复赛还有一段时间,而且球是圆的,球迷们就拭目以待吧。不过以这批球员的“体育操守和风度”,就算球员在场上突然倒戈已够让人傻眼,但你别以为那是最厉害的。

好戏可是还在后头,也就是即使场上分出了胜负,你以为终于确定冠军球队了对吗?

Goal 2.gif

对不起,输的一方肯定会耍赖不认账,届时应该会向元首裁判抗议,要求重赛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