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在三巴旺温泉煮鸡翅,真的会污染温泉水吗?

更新:
2021年04月28日 20:43
三巴旺温泉煮鸡翅
网红安琪儿Angel Hsu带了鸡翅膀、蛋和泡面到煮蛋区,用不锈钢容器装着,让流动的泉水滚泡,然后带到食用区的座位上“试吃”。(视频截图)

必须保持起码的卫生意识

一个美女网红本来没那么红,最近却突然红了。只因为她在三月份上载了一段YouTube影片,讲述去新加坡本岛唯一的天然温泉公园,用温泉水“煮食”的经历,却有人看了影片批评她可能会污染了泉水。

最近闲来注意到这闲事,校花好奇心发作,花时间去烟酒研究一番,本来想跟着批判批判,强调一下公民意识,咦,没想到有不同想法。

嗯哼,校花身为高级知识分子,当然要根据事实说话,哪能随网民意见吆喝起舞。

影片介绍了这座公园的设施,看得出硫磺温泉水源源不绝涌流出来,一大早就有民众在利用享受。经过公园局的规划,泉水被划分为几个区域,包括供泡脚的和煮蛋的。

paranoma 温泉 0601.jpg
三巴旺温泉其实并不大。(海峡时报)

嗯,校花在想,如果把池子挖深一点大一点,不就可以像很多有温泉的国家那样,做泡澡池了吗?当局恐怕不是想不到,而是担心有卫生或有碍观瞻的问题。如果要让校花直言不讳,那就是担心国民素质呀!

言归正传。这位美女网红安琪儿Angel Hsu小学时代就从台湾来到新加坡读书,最近一年左右,以俏丽可爱的形象在YouTube制作许多影片,题材都和新加坡有关。

20210428-angel hsu.jpg
(视频截图)

呵呵,这点校花倒是要佩服她,新加坡那么点大地方,居然可以做出那么多主题的影片,拍个没完。喂,美女!几时开始拍外星人啊、三星堆啊、51区啊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大笑)

网红带了鸡翅膀、蛋和泡面到煮蛋区,用不锈钢容器装着,让流动的泉水滚泡,然后带到食用区的座位上“试吃”。影片主题就是要测试,70度的温泉水能不能把鸡翅膀煮熟到可以吃。从影片看起来,整个过程其实并没有造成污染。

20210428-cooking crowd.jpg
从视频可以看出,早上8点10分有很多人在温泉取水区“活动”。(视频截图)

很多人可能担心泉水会不会像泳池或者商场外的喷泉水,是循环使用的,那就可能会造成污染,但三巴旺这个是天然温泉,天然温泉水是源源不断涌出的,没有停过,温泉发现至今已经超过100年,所以没有循环使用或者浪费水的问题。

20210428-four layers.jpg
疫情前的三巴旺温泉区。(海峡时报)

这样的话,新加坡人真的应该感到庆幸,一座小小岛屿竟然也有天然硫磺泉水,得天独厚。最劲爆的是,查资料发现新加坡还有一个温泉在德光岛,不知道岛上的阿兵哥有没有用来强身健体?!

仔细研究一下公园的告示,当局为了卫生理由,提醒只能在煮蛋区煮蛋,而不是在温泉池里。但是煮蛋区是不是只能煮蛋不能煮别的,告示并没有禁止。

取水台 国家公园局 0601.jpg
温泉区的取水处。(国家公园局)

嗯嗯,那么照理说,可以煮蛋应该就不排除可以煮其他食品,看那个煮蛋区的设置,泉水不断涌出之后,流入排水道。所以只要煮食的时候保持清洁,应该没有污染环境的问题。

今早看到国家公园正式回复媒体的询问,才知道三巴旺温泉公园的煮蛋区是只能用来给公众接水和煮鸡蛋的。

20210428-eggs.jpg
三巴旺温泉公园的煮蛋区是只能用来给公众接水和煮鸡蛋。(海峡时报)

当局的说法是,由于温泉公园的水流会被引入公共沟渠,所以不允许烹煮其他食物,以免污染沟渠。

也是,如果鸡肉的油腻随着泉水流到平台或者地上,有人又把自己的蛋剥了壳在平台上或者地上滚动一番,吃下去可能就会拉肚子。哈哈,拜托!校花的意思是,油腻流到平台上或者地上,也不至于是大污染啦,那个地方在政府修建之前,就是一片荒野,更肮脏好吗?

再说了,新闻也报道过,很多安娣昂哥去到那里,也根本不顾告示的提醒,整个身体放进浅浅的池里,那才是污染啊,还有碍观瞻,令人恶心。

20210428-unglam.jpg
跪着泡四肢。姿势不雅。(新明日报)
20210428-swimming.jpg
女子用塑料游泳池接了温泉水,然后躺在池中日光浴。(新明日报)

公园局很用心在泉水池旁边做的洗脚水龙头,让人把脚洗干净才去泡,但是有几个安娣昂哥那么守规矩啦?

校花觉得告示牌最好再加一行字提醒这些长辈,如果很怕不能整个身体都泡到,最好考虑买机票去恒河,泡几天都可以!

校花真的相信,这就是当局不要挖大池深池的原因,这样的免费大池,在哪一个国家都是大受欢迎的,不过国民能不能保持起码的卫生意识,就每个国家不一样了呀。

所以,我们现在能泡泡脚也不错了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