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玩还有钱拿! 港台抢旅客又送机票又派钱

更新:
2023年02月24日 23:29
出国玩还有钱拿? 港台抢旅客又送机票又派钱
台湾宣布将给到当地旅游的外国游客发放5000元新台币(220新元)的消费金。(南华早报)

让人心痒痒

不得不说,现在的游客越来越好命了。

继早前香港政府宣布大派50万张免费机票让人游香港,另一旅游胜地台湾昨天(23日)也祭出新招:

“赞助”游客去台湾玩。

根据台湾当局宣布,为刺激观光,台湾计划向到当地自由行的外国旅客每人发放5000元新台币(220新元)的消费金,限量50万人。

若是旅行团,则每团奖助最高2万元新台币(880新元),以9万团为上限。

最重要的问题来了,新加坡旅客有份吗?

有!

根据主管旅游业的台湾交通部说法,这次的“加速扩大吸引国际观光客方案”以四大主力市场,包括日本韩国、新南向、港澳及欧美为主。

其中,里头提到“新南向”指的就是东南亚,新加坡正是属于这一范畴。

据台湾媒体报道,规划发给自由行旅客的5000元消费金,极可能会以悠游卡、一卡通等电子票券方式发放给游客,也可用来折抵住宿费用。

台湾的悠游卡、一卡通类似本地的易通(EZ-Link),可搭乘公共交通,也能用来购物。

台湾的旅游消费金预料将透过悠游卡等电子票券方式发放。(互联网)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台湾的入境旅客少于90万,与2019年破纪录的1180万人次国际游客相去甚远。

去年10月才重开边境的台湾此次使出派钱吸客的大招,是为了能在今年达到600万人次观光客,并在明年进一步达到1200万人次观光客的目标。

看到这里,有股冲动想上网订机票了吗?

先别急,台湾政府尚未公布相关详情,这笔5000元新台币的旅游消费金该怎么拿,何时拿都还是未知数。

红蚂蚁建议,不妨留意相关资讯,再作打算。

台湾九份。(新北市观光旅游网)

如果真的很想在最近出国旅游,又想捡到便宜,不妨参考看看香港的免费机票活动。

旅游业同样也被疫情打得七零八落的香港日前宣布展开“你好,香港!”大型旅游宣传活动。

这一波宣传中最受瞩目的,便是向全球旅客派发50万张免费机票的活动。

本地公众主要有两种领取免费机票的途径:

  1. 上国泰航空官网玩问答游戏;
  2. 透过本地旅行社订票。
香港推出免费机票活动,试图重振遭疫情重创的旅游业。(路透社)

根据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今天(24日)发布的文告,新加坡旅客一共可获得1万2500张从本地往返香港的免费机票。

赠送免费机票活动将从下周四(3月2日)起一路进行到3月8日。

参与者必须得免费注册成为国泰航空会员,并以会员账号登录国泰航空网站,接下来只要正确回答三道问题,就有机会赢得免费机票。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文告,免费机票只发放给首1万2500名答对问题的参与者。

换句话说,免费机票应该是“先到先得”,活动将从3月2日新加坡时间中午12点开放,有兴趣的蚁粉记得先设好闹钟哦!

获奖名单将于3月20日在国泰航空官网公布。

此外,公众也可透过本地旅行社获得免费机票。

《联合早报》报道,本地旅行社欧美假期、大通旅行社及曾兄弟旅行社和中美旅游皆获得国泰航空派发的免费机票,这四家旅行社预计从4月起送出香港机票。

据悉,旅行社多数会以“买一送一”的方式送票。

国人有望透过国泰航空官网或本地旅行社获取免费机票。(海峡时报)

通胀加机票涨价,拿了优惠到头来得不偿失?

根据民调机构YouGov2022年的调查,台湾在新加坡人最想去的旅游目的地中排名第二,香港也是不少国人的度假选择。

此次台湾“送钱”,香港“送机票”,相信已有不少人心痒痒。

但与此同时,靠着这些优惠去旅游是不是真的比较划算,还真的说不准。

早前一些分析指出,2023年机票价格预料会继续上涨,加上通胀影响,出国旅游的食宿消费估计也会比过去贵一些。

此消彼长,纵使抢得到消费金或免费机票,整趟行程算下来,也不一定比较便宜。

不知精打细算的蚁粉,是否会为了这些优惠掏出护照和行李箱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