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距离大使招聘广告引发臆测 招聘公司火速澄清

更新:
2022年10月26日 16:08
惊弓之鸟
政府自今年4月起逐渐减少安全距离大使的人数,但仍会有执法人员对违反安全管理措施者采取行动。(联合早报)

惊弓之鸟

中介公司JobStudio在10月15日刊登广告,招聘多名安全距离大使到多个场所工作,并需要应聘者立马开工。

这则广告引发民众猜测:难道防疫措施将再次收紧,“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登记入场将再度登场,甚至再次实行阻断措施?

对此,招聘公司已火速澄清!

惊弓之鸟
(截图)

JobStudio专门从事医疗保健招聘工作,公司的运营总监许俊贤昨天告诉媒体:

自2021年,公司就希望维持大约50名体温检测员以及安全距离大使,由于这些职位都是临时岗位,预计会出现人员流动,所以我们会时不时发布招聘广告,以便能随时填补空缺。

许俊贤补充说:

该公司负责为相关机构提供客服和人流管控的工作人员,而XBB变异毒株也许会导致更多人到访医疗机构,公司只是未雨绸缪。

他也重申,这个岗位的职责范围已做了调整,不是专门执行“合力追踪”应用登记入场的。

根据广告提供的工作范围,受聘者的职责将包括提供基本前线客户服务、为访客登记、人流管控以及其他临时安排的任务。

概括来说,该公司此时招人的目的在于填补可能出现的人员流动,与防疫措施收紧无关。

许俊贤说,自己也对网民有这样的猜测感到很困惑,并呼吁民众以卫生部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红蚂蚁再次访问上述招聘网站,发现广告已改成招聘“访客筛查员”(Visitor Screener),相信公司为了避免混淆民众,把“安全距离大使”的字眼删去。

那为何会引起国人的揣测呢?

也难怪国人会如同惊弓之鸟,毕竟我国目前正在应对由奥密克戎XBB变种病毒株引发的新一波冠病疫情。

虽然当局在10月15日也明确表示,XBB毒株引发严重症状的概率很低,因此现有防疫措施将维持不变,但却也不忘一提,不排除在疫情恶化时,重启一些不会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的安全管理措施。

另外,一些关于安全距离大使的旧招聘广告还未被删除,因此“加深”了大家的误会。

招聘公司People Profilers今年年初已不再招聘安全距离大使,不过公司此类招聘广告仍出现在招聘网站Indeed上,约两周前还有应聘者看到广告后前去询问。

惊弓之鸟
(截图)

People Profilers的首席顾问Debbie So表示,对广告仍然开放接受申请感到惊讶,猜想应该是该网站自动发布或搜罗了旧的招聘广告。

公司已停止招聘,招聘的最后一批安全距离大使也已于今年4月结束工作。

因此,网民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和联想力,你一言我一语,谣言就这样传开了:

人家说,使用‘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登录Safe Entry的防疫措施,准备重新推行了。

真的,XX在那里工作,有内幕消息。

就这样,流言蜚语引起坊间的各种臆测,搞到人心惶惶。

红蚂蚁就接到不少亲朋好友的信息,询问此消息的虚假。(下图)

惊弓之鸟
(红蚂蚁提供)

我国8月29日起已放宽在室内戴口罩的规定,只有少数场合须要继续戴口罩,包括在医疗保健设施和乘坐公共交通时。

小贩中心和巴刹摊贩等售卖和准备食物的餐饮工作人员,也仍须佩戴口罩。

随着防疫措施放宽,再加上今年4月26日起,国人在进入大多数公共场所时,都不再需要使用“合力追踪”应用登记入场。

因此,政府自今年4月起逐渐减少安全距离大使的人数,但仍会有执法人员对违反安全管理措施者采取行动。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