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使用“合力追踪”网民不舍小水獭 当初这只水獭是怎么来的?

更新:
2022年04月26日 20:07
“合力追踪”小水獭
防疫措施进一步放宽,公众就更少有机会见到这悠闲可爱的小水獭了。(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

要珍惜“眼前獭”

水獭似乎在新加坡人的心中占据了特殊的地位,在总统府前过马路有警卫开路、有些还成为网红,红到国外去

随着新加坡今天正式进入“解放期”,国人在进入大多数公共场所时,都不再需要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登记入场,好些网民纷纷上网贴文,向“天天碰面”的另一只水獭告别。

它就是“合力追踪”应用程序里,悠闲地浮在水面上的那只小水獭。

为什么选用水獭? 英文拼写藏玄机

小水獭是在“合力追踪”推出集体登入功能后首次亮相。

开发“合力追踪”的政府科技局(GovTech)设计师透露,选择水獭作为集体登入者的头像,是因为”合力追踪“只收集用来追踪冠病病患密切接触者的相关资料,但不包括登入者的性别。

“合力追踪”集体登入页面。
“合力追踪”集体登入页面。(截图)

在不知道登入者性别的情况下,水獭刚好让设计师避开了这个问题,也为原本冷冰冰的“合力追踪”应用加入一点可爱的元素。

设计师也说:

“水獭的英文拼写(Otter)刚好出现两个T,跟“合力追踪”的英文缩写TT不谋而合,或许水獭注定就是“合力追踪”的吉祥物吧!“

水獭在登入页面上左右来回游泳也出于设计师的巧思妙想,目的是避免人们利用截图蒙骗过关,而不是真正地使用“合力追踪”实时登记入场。

网民:期待在其他政府应用程序再见到小水獭

现在大规模减少使用“合力追踪”,即意味着大家将更少见到小水獭。

有些网民通过梗图向它告别:

网民为小水獭设计“履历表”去应征其他工作
网民为小水獭设计“履历表”去应征其他工作,并写上最后一天工作日为4月26日。其实这并不正确,因为小水獭还没从合力追踪退役,只是转当兼职工。(互联网)
网民通过梗图向小水獭告别。
网民通过梗图向小水獭告别。(互联网)
这张梗图则说:小水獭终于可以放个悠长假期了!
这张梗图则说:小水獭终于可以放个悠长假期了!(互联网)

另一些网民则留言表示会想念它:

小水獭尚未完全“卸任”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还需要在一些场合使用“合力追踪”,包括出席超过500人的大型场合(如演唱会、婚礼等),以及光顾一些夜店时。

服务人员和执法人员也可能会在餐饮场所等实施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VDS)的场所随机抽查,确保食客遵守相关措施。

所以,小水獭还没退役,顶多只是转当兼职工。

大家还是有机会再见到它,只是就像这两位网民说的,千万别在同样疫情笼罩的情况下“再见”。也请它把冠病和其变种毒株一同带走。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