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沦为成狮城最脏乱地方?中国留学生吁同乡多注意自身行为

更新:
2022年07月18日 17:03
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
(截自视频)

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

新加坡有着世界最清洁国家和花园城市之称,我们都引以为傲。

不过,有网民发现牛车水一带的环境卫生最近变差了,例如珍珠坊外的区域和小贩中心就很脏乱。

来自中国、在本地求学的TikTok用户“阿泽在新加坡”,最近就到牛车水将“垃圾满地”的实景拍摄下来,并用一句话总结牛车的现状为:

“这可能是新加坡最脏乱差的地方了”。

据阿泽的观察,随着防疫措施逐渐开放,牛车水变得越来越拥挤,卫生条件更是“惨不忍睹”。

他说,虽然最干净的城市也会有卫生死角,但目前牛车水的这个现状,真的不是卫生死角的问题。

他甚至说,牛车水在新加坡已经成为了脏乱差的代名词了。

或许你不这么认为,但他的视频中,真的活生生地展示了这一幕,也难怪他会发出这种慨叹。

废弃的塑料杯在行人道旁一字排开,一些里头还塞着丢弃的口罩、餐巾纸和烟头。

小贩中心的地上都是垃圾,有一次性筷子的包装袋、用过的纸巾、喝完的啤酒瓶等。

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
光看就知道,一人开始乱丢弃塑料杯,其他人接着效仿乱丢垃圾,才会如此狼藉一片。(截自视频)
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
(截自视频)
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
(截自视频)

阿泽说,牛车水的脏乱并不是新加坡独有的,曾在美国纽约居住的他,也发现曼哈顿(Manhattan)的唐人街以及移民爱聚集的皇后区法拉盛(Flushing)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因此,他把牛车水的脏乱都归因在同乡们乱丢垃圾的坏习惯。

他认为,唐人街是全球人民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也是海外华人寄托思乡情结的根据地,在华人的心中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因此他呼吁同胞们在国外多多注意自己的素质。

@zeinsg

Why Singapore’s Chinatown so dirty? That is insane! Is there most unclean place in Singapore? #singapore #chinatown

♬ original sound - 阿泽在新加坡 - 阿泽在新加坡

对于阿泽不畏于对自己的同乡做出批评,不少新加坡人认为他大公无私,给出公正公平以及诚实的观察。

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

 

但也有不少网民指出,牛车水的脏乱不堪不能全怪外来移民,本地人也有很大的责任。

他们说,不少本地人也爱光顾牛车水,一些长者也喜欢到那里溜达打发时间。牛车水的脏乱其实已经持续好一段日子,他们就常看到本地人乱吐痰的情况。

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

由于牛车水的环境欠佳,再加上缺少本地食物选择,一些网民表示,已经很多年没踏足牛车水。

虽然有不少新加坡人同意阿泽的观察,但认为脏乱的地方不止牛车水,像小印度、芽笼以及新加坡的各个沙滩等,甚至比冠病疫情暴发前还脏。

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

 

一些网民也指出,牛车水的脏乱只是冰山一角,本地有很多小贩中心的环境卫生都不达标,即使在一般的住宅区,如组屋也是如此。

留言区顿时成了“点名”大会,上了“肮脏榜”的有金文泰小贩中心、黄埔小贩中心、大巴窑中心一带、周日早上的克拉码头等。

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本地居民:也不见得我们多有素养

 

阿泽的视频才上载两天,就有超过22万的浏览量,也有至少两家媒体报道此事,不知道会不会引起有关当局的关注,派人去整顿整顿呢?

但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当局采取行动,还不如你我注意自己的行为,自动自发保持环境卫生。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