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议员分享我国的ART贩卖机照片 批评当地政府没超前部署

更新:
2022年01月27日 13:50
我们好像还挺幸福?
(Anthony Albanese推特)

我们好像还挺幸福?

澳大利亚议员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本周一(24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抗原快速检测仪(ART)自动贩卖机的照片。

阿尔巴尼斯写道:

“一名在新加坡的朋友把这张照片发给我。自动贩卖机发放和出售ART检测仪,每包有五个。这就是一个政府有超前部署的结果。”

阿尔巴尼斯是工党领袖,也是众议院反对党领袖,也曾是澳洲的副总理。

《卫报》去年12月底报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澳洲引发新一波疫情,澳洲民众需要排队等上数小时以进行PCR检测,导致许多人选择自行检测,ART检测仪因此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今年起,澳洲也规定无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可在家进行抗原快速检测,导致大家争相抢购,ART检测仪严重短缺,价格更是水涨船高。

一些检测套件的价格原本只卖约10澳元(约9.87新元),在商店的售价一度飙升为70澳元,网络平台的售价更是高达500澳元。

我们好像还挺幸福?
圣诞节期间,澳洲的ART检测仪严重短缺。(NDTV)

阿尔巴尼斯就是抓住了这个机会,在赞扬新加坡有足够的ART检测仪存货的同时,指责澳大利亚政府对疫情处理不力。

莫里森在选举年面对处理奥密克戎疫情和没有采购足够检测仪的压力,本月初同意为低收入者提供10份免费检测仪。

不过有医生和工会要求为所有人提供免费检测仪,但莫里森拒绝,称政府不会负担这些费用。

但这种情况已有所改善,约60%的门店已有库存,几乎是两周前水平的三倍。

《悉尼先驱晨报》上周日(23日)引述一名澳洲政府发言人的话说,澳洲政府和各州政府已分别添购7000万和1亿3000万个ART检测仪,并准备在1月和2月发放,确保澳洲民众有足够的货源。

我们好像还挺幸福?
早前,澳洲不少药房的ART检测仪都售罄。(Getty Images)

不得不承认,在新加坡的我们真的幸福得多。

这两年在冠病疫情中,我们几乎什么防疫用品都不缺。

除了疫情初期,因某些国人囤积口罩而短暂出现一罩难求的情况之外,本地的医用口罩供应很快就恢复正常。

后来,当局就免费派发口罩、送免洗消毒液、血氧仪漱口液和ART检测仪等等。完全没有担心不够存货,就只怕你不用。

在本地,如果需要进行ART检测,只需去药店或自动贩卖机就能买得到,最低售价为5.25新元。

我国自2021年9月18日起,就在全岛56个地区放置100个ART检测仪自动贩卖机。

凡收到卫生部发出的手机简讯,被通知须要进行ART检测者,可全天候到贩卖机免费领取检测仪

我们好像还挺幸福?
盛港西组屋楼下的两台ART检测仪贩卖机。(联合早报)

一些政府医院和大学也有设置出售ART自检仪的贩卖机。

我们好像还挺幸福?
位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ART检测仪贩卖机。(新加坡国立大学)

此外,一些公司以及私人医院也设置ART检测仪贩卖机,让医护人员或前线工作人员免费领取检测仪,方便他们进行例行的冠病检测。

我们好像还挺幸福?
起步企业Beep Technologies推出ART检测仪贩卖机,提供给本地私人医院和公司。(海峡时报)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了这则新闻的本地网民,突然变得感恩又知足。

我们好像还挺幸福?我们好像还挺幸福?

不过,也有网民指出,新澳两国并没有可比性。因为新加坡面积小,不像澳洲面积那样大,这里推出的措施可能不适用于世界其他地方。

我们好像还挺幸福?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