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口罩和消毒液来防疫已经OUT了 淡马锡这次要送你血氧仪

更新:
2023年07月25日 18:10
7月5日起每户可领一个
脉搏血氧仪。(联合早报)

7月5日起每户可领一个

蚁粉近日有在whatsapp收到“每户家庭可免费领取一个血氧仪”的图片吗?消息是真的,淡马锡基金会要免费送你一个oximeter脉搏血氧仪,可从7月5日起开始领取,为期一个月。

7月5日起每户可领一个
(互联网)

问:什么是脉搏血氧仪?

:脉搏血氧仪是一个可在5秒内,检测出血氧饱和度(%SpO2)与脉率的医疗仪器。

问:为何需测量血氧饱和度?

:冠病患者和接触者都可能是无症状感染者,身体虽然感觉无恙,其实肺部可能已经受损,体内早已严重缺氧,出现所谓的“无症状冠病肺炎”。

使用脉搏血氧仪定期测量血氧饱和度(SpO2)和脉率,可提醒大家及早就医。

若血氧饱和度低,很可能会导致器官受损。血氧水平差的人往往会出现呼吸困难与晕眩,而通常免疫系统也较弱,致使他们易于患病。

问:脉搏血氧仪如何运作?

:操作简单,只需要两个AAA电池便能驱动。

将脉搏血氧仪夹在一只手指上,按下开关按钮,5秒内LED显示屏就会显示数据,左边的读数为血氧饱和度,右边的读数为脉率。

7月5日起每户可领一个
(视频截图)

血氧饱和度读数介于95%至100% = 正常。

7月5日起每户可领一个
(官网截图)

血氧饱和度读数介于90%至94%,属于较低水平,可能需要补充氧气,需寻求医生意见。

(注:烟客、哮喘病患以及有其他病症的患者,血氧饱和度会比正常人低,但仍属正常区间。)

7月5日起每户可领一个
(官网截图)

血氧饱和度读数低于90%,属于危险水平,必须马上接受治疗!

请立即前往急诊部门求医或拨打995叫救护车。

7月5日起每户可领一个
(官网截图)

在测试过程中,如果手不停抖动或者手指涂了指甲油,都有可能导致读数不准确。

脉率过低或过高者,建议应马上就医。

新生儿至两岁的脉率介于每分钟100至180,2岁至10岁每分钟介于60至140,至于10岁以上,每分钟介于50至100。

7月5日起每户可领一个
(stayprepared.sg)

问:何时可以领取血氧仪?

:新邮政会在下星期一(6月28日)至星期六(7月3日)之间,把传单和兑换标签派发到各家庭的信箱。公众可通过网站查看最靠住家的领取地点以及营业时间。

住户只需携带传单和兑换标签,7月5日至8月5日之间,就可在全岛300多家职总平价超市(不包括油站的FairPrice Xpress)、昇松超市、巨人超市、冷藏公司超市(Cold Storage)、屈臣氏药房(Watsons)、仁益药房(Unity)和佳宁药房(Guardian)领取脉搏血氧仪。

每户家庭只限领一个。公众可以代表其他家庭成员或朋友及邻居领取脉搏血氧仪,但须携带他们附有兑换标签的传单。
 

温馨提醒:库存充足,请勿争抢。

7月5日起每户可领一个
(互联网)

淡马锡基金会将在今年下半年提供其他冠病相关护理用品,包括医用外科口罩以及聚维酮碘漱口液(povidone- iodine mouth gargle)。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