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遭美国封杀的TikTok计划砸数十亿美元转移业务到新加坡

更新:
2020年09月11日 16:46
增加数百个工作岗位
(互联网)

增加数百个工作岗位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的总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计划将新加坡作为亚洲其他地区的数据基地。

据彭博社报道,因事情保密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这家北京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在新加坡斥资数十亿美元,并增加数百个工作岗位。

李显龙总理上周三(9月2日)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时说,尽管经济氛围低迷,一些公司正在合并和裁员,但许多投资项目仍希望到新加坡来开展。

“企业正在寻求一个安全的港口,一个政治稳定、讲求法治、人民勤奋团结的国家,并且这个国家要能够安然度过冠病大流行和拥有光明的未来。” 

难道李总理所指的企业就是字节跳动?无论如何,这对于频频传出裁员的新加坡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

计划经营数字银行、建立数据中心

字节跳动早前已向新加坡申请了经营数码银行的许可证。

新加坡金管局去年宣布,今年将向非银行机构提供多达五个数字银行牌照,从而向新的竞争者开放金融行业。

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今年一月同样也向新加坡申请经营数字银行的许可证,若蚂蚁金服和字节跳动获取牌照后,便可在东南亚不断增长的数字银行市场与星展集团和华侨银行等传统老牌银行展开竞争。

知情人士说,字节跳动新加坡投资计划中包括建立数据中心,业务包括TikTok和企业软件业务Lark。

该名消息人士也说,字节跳动正在新加坡采购更多云计算服务器,为美国的数据进行应急备份。

目前正招聘200多个职位

根据字节跳动内推网站,公司目前在新加坡有200多个职位空缺,工作岗位从支付到电子商务再到数据隐私等应有尽有。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目前在新加坡有400名员工,从事技术、销售和营销等工作。自今年起,TikTok也将一些工程师从中国迁到新加坡。

字节跳动这一投资计划正值关键时期,该公司在特朗普政府的压力下,须被迫出售TikTok在美业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初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北京字节跳动在9月20日前出售影片分享程序TikTok在美国的业务予美国的买家。特朗普周四(10日)表示期限不会延后,死守期限。

增加数百个工作岗位
特朗普称:“要么将(美国TikTok)结束,要么把它卖了。(出售)TikTok的期限不会延后。” (互联网)

字节跳动作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企业,虽在印度、英国和美国连连受挫,仍在大力推进将社交媒体服务在亚洲继续扎根的计划。

字节跳动对东南亚市场虎视眈眈

掌舵互联网巨头字节跳动的亿万富豪张一鸣,对拥有6.5亿名智能手机用户的东南亚市场关注已久,这块宝地还吸引了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前来发展。

威士卡公司(VISA)今年6月公布的“2020年消费者支付意见研究”的东南亚调查所发现,本区域有约6亿3000万消费者没有银行户头,四分之三东南亚消费者有兴趣采用数码银行服务,其中兴趣最浓厚的依次为泰国(84%)、越南(81%)和菲律宾(78%)的消费者。新加坡消费者的兴趣属于适度(64%)。

大多数受访的东南亚消费者(68%)愿意把一些服务转到数码银行,尤其是缅甸(79%)、新加坡(76%)和菲律宾(73%)的消费者。不过,少于三分之一的东南亚消费者愿意把所有的服务转到数码银行。

整体上,该公司旗下产品的每月活跃用户达15亿人次。2019年,字节跳大的净收入据称超过30亿美元,总收入超过170亿美元。亚洲则是字节跳动的一个重要增长市场。

路透社联系上字节跳动,但该公司不予置评。若消息是属实,新加坡不就坐收渔翁之利?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