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再陷“录音门”事件 立即发文澄清指出恶意

更新:
2020年07月09日 00:20
陈振声再次身陷“录音门”
贸工部长兼丹绒巴葛集选区人民行动党候选人陈振声再度卷入“录音门”。(联合早报)

绝非巧合,出于恶意?

今天下午1点多,时政网站“网络公民亚洲版”(The Online Citizen Asia)在面簿上载了一段视频,标题打上“录音泄露:陈振声说危机将能拯救人民行动党”(Leaked Audio: Chan Chun Sing said crisis will save PAP )

平地一声雷,无端端炸出“录音门”事件后续篇。

“网络公民”称这是陈振声在2019年1月的一场行动党闭门会议上,向60名与会者发表的讲话。陈振声当时是新加坡贸工部长,他也是行动党的第二助理秘书长。

这段音频蚁粉上网一搜就能搜到。

与今年2月中旬,陈振声被泄露出的闭门会议录音片段不同的是,这次音质非常模糊、断断续续、音量也不大,但隐隐约约还是能听出内容。

20200219-SCCCI.jpg
陈振声2020年2月10日出席了中华总商会的一场闭门会议,结果当时的录音遭泄露。(陈振声面簿)

只听见一把男声在隔得相当远的地方说道,

选举的输赢与竞选的9天造势期无关,而是取决于执政党在执政四五年间有没有尽心尽力服务与照顾人民,让人们感到政府是可靠的。

但即便再尽心、再可靠,也还是会有人手痒投票给反对党,这是实际存在的问题。其实,行动党执政五十年来,得票率上上下下,但总会在突发危机的情况下得救,例如2015年建国总理李光耀过世,以及2001年的911事件。

这个泄露的录音片段在竞选造势期的最后一天“泄露”出来,确实耐人寻味。

和上次“录音门”事件发生后一样,陈振声毫不避讳地在面簿上谈论此事,只不过今天他在澄清时,无论速度或措辞都比2月份来得快、来得严厉。在贴文的开头他立即写道:

“有人告知我,有一段我的闭门会议录音被断章取义,被人心存恶意的在网上流传。选在今天这个时间点公开录音绝非巧合。”

陈振声接着解释说,录音里的那段对话,是在2019年初进行的,就在马来西亚提出反对新加坡在实里达机场北部启用新起降程序之后。

陈振声也说,那次他在闭门会议上的谈话,有三个部分被截取后放在网上流传。

第一部分:我解释了马来西亚限制实里达机场北部领空,将会影响出入实里达机场的航班的安全,更何况限制进出我国的机场和海港,也严重影响了我国的经济命脉。

第二部分:我解释了不同课题背后有哪些更深层的力量在较劲,而不是因某某人而发生的,虽然当时很多人都以为是因某人而起。如果真是这样,那一旦换人了这些课题就理当迎刃而解,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不该自欺欺人。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去解决这些双边课题,不要被特定的人物所限制。

第三部分:我警告我们的人不能自满,以为一场危机能帮助行动党在选举中争取选票。虽然按过往经验,在危机时刻人们会倾向于选择有素质和稳定的政府,但绝不能把这视为理所当然。我们必须努力服务人民,照顾他们,不能靠危机保住选票。

我相信有了这上下文,新加坡人将能理解我所要分享的。

在那次的对话里,我提出的几点是要提醒大家新加坡作为一个小国有哪些弱势,以及我们必须一致抱着正确的目的来服务我们的人民,无论做什么,都必须将新加坡和新加坡人放在首位。诚如我在其中一段录音中所说,要赢得一场大选,靠的不是9天的竞选造势,而是年复一年积累下来的尽心尽力。

陈振声今年2月在中华总商会闭门会议上的谈话录音遭泄露后,引起广泛热议,也让很多国人对他的Beng语录有所认识,尤其是那句耳熟能详的“下衰”和“Idiot”名言。

不少国内外人士也对他在发言时毫不避讳地把新、港两地政府应付疫情的做法做了比较甚至作出负面看法感到诧异和气愤。当时的支持者称赞陈振声是真性情的“有话直说男”,看不惯眼的则说他盛气凌人,出口伤人。

这次早不泄露、晚不泄露,掐着点冒出来这段朦朦胧胧的录音,究竟会对陈振声竞选的丹绒巴葛集选区(即已故建国总理照看的集选区)的选票造成多大影响?毕竟有些话大家心照不宣,一旦说出口,就会让人感到难堪。

是有话直说男,还是票房毒药?答案两天后自会揭晓。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