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选的《最佳勇气奖》 一定要颁给革新党!

更新:
2020年07月05日 15:40
革新党杨耀辉
革新党宏茂桥集选区五人团队里最年轻的候选人杨耀辉昨晚(7月3日)代表革新党在电视上“念华语台词”。(视频截图)

带来了无限欢乐与笑声

红蚂蚁昨晚从新加坡革新党身上学到四个字:

勇气可嘉!

比起工人党在7月1日的“临阵退缩”,革新党昨晚倒是勇敢地接受了电视直播“华语口试”大挑战,派出两名候选人代表宏茂桥集选区参加电视竞选广播。

20200704-Reform party two candidates.jpg
革新党7月3日派出两名候选人杨耀辉(左)和诺莱尼代表宏茂桥集选区参加电视竞选广播。(视频截图)

由于宏茂桥集选区是五人选区,革新党与竞选该区的李显龙总理领导的行动党团队一样,各有15分钟的发言时间。

20200704-AMK GRC.jpg
(联合早报)

革新党的15分钟分配如下:

  • 首6分钟:英语发言(代表:杨耀辉)
  • 第7至9分钟:马来语发言(代表:诺莱尼)
  • 第10至15分钟:华语发言(代表:杨耀辉)

从上述分工可看出,30岁的杨耀辉身负重任,必须用英语和华语滔滔不绝地撑场长达12分钟。

20200704-Reform Charles Yeo.jpg
身负重任的杨耀辉。(视频截图)

其他三名革新党候选人为什么会缺席呢?说来就悲催。

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Kenneth Jeyaretnam)虽是领头羊,又是这五人团队的代表,但在提名日之前,他却抽中“下下签”。

肯尼斯6月25日下午从英国飞抵新加坡后,就必须在指定设施完成14天的居家通知,直至投票日前一天的“冷静期”(7月9日)才能重获自由。因此他不但6月30日提名日当天“被迫”缺席,就连昨晚宝贵的唯一一次政党电视竞选广播机会,也“被迫”缺席。

另一名成员苏源顺本来是负责华语演说的部分,但最后一分钟病倒了。这是杨耀辉亲口透露的:

“亲爱的宏茂桥选民,首先我想向你们道歉,因为我们今天本来是苏先生要给这个台词的,可是因为他病倒了,他不能够出席。”

至于革新党的第五名成员朱来成为何没有出席,就不得而知。

老大和大哥们都缺席,革新党五人团队里最年轻的小弟只能硬着头皮上场。

表现如何呢?可以总结如下。

同志病况、临危不乱!
“虐待、欺压”统统上
台词泼辣!

先来看看这位杨兄弟稳健的“台风”。

红蚂蚁边看边替杨耀辉捏一把冷汗,他至少有三处说法可以轻易被对手抓住把柄,控告他诽谤。

最令人感到“勇气可嘉”的是,身为职业律师的杨耀辉,竟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无论有无根据都敢敢大胆假设、用词狠厉泼辣,该“出口”时一点儿都不嘴软,展现了初生之犊不畏虎的精神。网民也深深为他的这份勇气折服。

20200704-Farrah Kong.png

另一位网民则说,看完这段“台词”,他终于意识到为什么队友苏先生会临时病倒了,因为恐怕连他自己都不敢来念这样一份又是“虐待”、又是“欺压百姓”的台词吧?倒是杨耀辉咬紧牙关挺过来了。

20200704-SY Onewtonie.png

“为了支持杨耀辉的勇气,如果我们是宏茂桥的选民,我们愿意投革新党一票,因为杨耀辉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与笑声!”

还有网民细心地注意到杨耀辉在演讲时的表情对应的心理活动。他指出,杨耀辉在第9分24秒的那一刻,内心的独白肯定是:

“唉,我为何要同意来做这个华语演讲?”

why did I even agree to do this.png

就是以下这个表情,足足停滞了7秒左右,一看就有练过假人挑战(Mannequin Challenge),让不少网民在观看时,都以为自己的网络不给力正在缓冲……

20200704-number 9.24 min.jpg
(视频截图)

看了革新党如此有个性且让人印象深刻的演讲,突然觉得,工人党坚持不派代表出席新传媒举行的第一场电视直播政党论政辩论节目,或许是一个明智之举!

如此让人印象深刻的华语演讲,当然要将全文刊登出来,让大家细细咀嚼。红蚂蚁祝革新党能实现“坚持就是胜利”那句话,将革新进行到底,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亲爱的宏茂桥选民,首先我想向你们道歉,因为我们今天本来是苏先生要给这个台词的,可是因为他病倒了,他不能够出席。我们不要让这个这回事,影响到今天所要讨论的话题。不管行动党让我们播这个东西,这个这些台词,我们也是要用这个时间,跟你们说很重要的内容。

我们五个人为什么出来为你们讨论话题的原因,参与政治活动、参与竞选,是因为我们真的要为你们人民百姓效劳。在2019年疫情情况下,你们很多在我们的探访居民时候,有向我们说你们最担心的是饭碗不足、失去工作、不能够继续地就业。

行动党一直从1965年虐待百姓、欺压百姓,做了很多不道德的东西。行动党的谎言百姓已经懂了。

第一个谎言是,他们要百姓,尤其是那些比较没有,金钱上比较穷的,不管他们的工作被科技取代,叫他们所称,英文所称为Pioneer Generation(建国一代)做那些停车场人员、清理人员,甚至我们亲眼看到了很多次,他们70、80岁还是要去捡垃圾、捡cardboard(纸皮)、捡那些水的铁罐。

行动党还敢讲这个社会是,通常用儒家思想的想法,讲这个社会是会照顾老人家。可是,儒家所教的第一个是:百德以孝为先,这个社会已经成何体统!

政府坚持WSQ培训,这也影响了许多不愿接受培训的年长者,甚至连做保安工作也不能够做。坦白说,行动党是不管你们的生命的。宏茂桥选民担心房屋老龄化,因为部长曾经说过,并非所有政府组屋租赁都会到期后续约。

长话短说。我们了解你们的担心,医疗费用。我们不要让这个社会变成一个社会,外国人有奖学金,可是我们的这些老人家一直地被虐待。

宏茂桥选民你们已经跟我们讲过很多次,每次见议员时,需要等好几个小时才能见到他们的议员,联络不了他们的议员,为什么呢?因为这些议员都是,他们都懂他们能够进工会,他们能够进Parliament(国会),他们完全都不管这回事,所以他们会口头禅他们会讲,能够赚很多,因为他们讲为人民服务这些话题,可是他们是能够做很多,在他们的职业上赚很多钱。

所以他们会在,他们就是不可能为人民效劳,就是在这个国会里面睡觉。谢谢你。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