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华语电视辩论 工人党道歉:派不出华语够好的人选

更新:
2020年07月02日 17:38
缺席华语电视辩论 工人党道歉:派不出华语够好的人选
工人党没有派出代表参加昨晚的华语电视辩论。(视频截图)

将致力吸引双语人才入党

本地昨晚(1日)同步举行了首场英语及华语政党电视辩论。

不过,在华语辩论环节,受邀参与的人民行动党、工人党、新加坡前进党以及民主党四个政党中,却独缺工人党,引起一些人质疑工人党是否已不再重视华语群众。

20200702 debate .jpg
华语电视辩论只有行动党、前进党及民主党派出代表参与,工人党缺席。(视频截图)

工人党两巨头秘书长毕丹星和主席林瑞莲今天(2日)揭晓了原因——不是他们不想派人参加,而是派不出人选参加。

为此,他们向华语电视群众以及只谙华语的工人党支持者致歉。

毕丹星解释,工人党内仍有能用华语和居民沟通及发表演说的候选人,不过他们的水平还没有达到能胜任一场华语辩论的程度。

20200702 pritam singh.jpg
毕丹星为该党无法派出代表参加华语电视辩论向华语群众道歉。(海峡时报)

过去工人党前国会议员刘程强和陈硕茂都以精通华语著称,但两人已宣布不再参与本届大选。

毕丹星承诺,工人党会持续寻找有能力应付这类华语辩论的双语人才加入该党,然而他也强调,这些人加入该党的前提必须是他们对公共事务有兴趣。

“我必须为工人党没有派代表参加昨天的8频道华语辩论道歉,感谢你们的包容和谅解。”    

林瑞莲则以华语表达了工人党的歉意。

无论如何,毕丹星表示该党今天下午6点半将派代表参加早报数码平台举办的《报告选民》华语直播节目。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