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大选最悲催! 革新党秘书长恐成首位“居家竞选”的政党大佬

更新:
2020年06月25日 23:01
本届大选最悲催! 革新党秘书长恐成首位“居家竞选”的政党大佬
肯尼斯由于刚从英国返新,因此必须在指定设施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海峡时报)

只好善用新科技了

当别人在外头玩得尽兴,自己却因故只能宅在家里,什么也不能做,这种无力感每个人一生之中或多或少感受过。

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Kenneth Jeyaretnam)此刻的心情想必也相去不远。接下来14天他必须宅的地方,甚至不是自己的家。

由于早前飞去英国探望在当地留学的儿子,今天下午(25日)才抵达本地的肯尼斯预料须在指定设施完成14天的居家通知。

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到7月10日的投票日前,肯尼斯恐怕都只能乖乖待在新加坡的某处酒店,哪儿都去不了,更遑论像党同志和其他竞争对手那样,亲自走访选区。

革新党日前正式宣布他们将在本届大选角逐宏茂桥集选区、拉丁马士单选区和杨厝港单选区。至于原本有意重作冯妇上阵的西海岸集选区,革新党最终选择让给陈清木医生率领的新加坡前进党,以避开三角战。

20200625 walkabout.jpg
革新党将在本届大选插旗宏茂桥集选区。(海峡时报)

已向当局申请缩短或免去居家隔离

本届大选的提名日为6月30日,如无意外肯尼斯将无法亲自提交提名表。

好在选举局本月公布,参选人如果获得医生证明身体不适,无法亲自参加提名过程,可以授权他人代表自己呈交提名表。

尽管本届大选禁止任何实体竞选群众大会,不过走访选民拉票的活动还是被允许的。

身为革新党的一号人物却不能亲自和选民打照面,针对这个可能对革新党选情造成冲击的情况,革新党主席朱来成表示肯尼斯已向当局提出申请,看看是否能缩短或豁免居家通知的期限。

20200625 zhu.jpg
朱来成(中)今日率队走访宏茂桥集选区。(海峡时报)

如果当局拒绝肯尼斯的申请,肯尼斯预计将成为本届大选有意参选的执政党行动党和12个反对党当中,唯一一个无法走访选区的政党大佬。

线上宣传是他接下来唯一能曝光的管道。

红蚂蚁猜想这对于61岁的肯尼斯应该是小case一宗。因为他昨晚(24日)才发布了一则视频,号召支持者出钱出力,帮助革新党竞选,更早之前也曾通过ZOOM进行政策对谈。

20200625 video.jpg
肯尼斯录制视频向支持者喊话。(视频截图)

尽管悲催,但换个角度想,他或许也将成为最早适应“新常态”大选的本地政治人物。唯一的安慰可能是,投票日前一天,他就能完成居家通知解放,至少还能赶上投票。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