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花和选民感性道别! 从此以后国会将少了“花姐语录”

更新:
2020年06月29日 22:45
李美花和选民感性道别! 从此以后国会将少了“花姐语录”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宣布退出政坛。(Gov.sg)

功过自有后人评

不论喜不喜欢,你都无法否认她是国会最吸引眼球的议员;
不论喜不喜欢,你都将无缘在下一次国会议会中再看见她的身影。

曾经在国会创下无数经典语录,也因此饱受争议的义顺集选区原议员李美花日前盛传将成为本届大选退隐江湖的20多名人民行动党议员之一。

今天(29日)她亲自在面簿证实了这项消息,长达14年的议员生涯将画下句点。

今年59岁的李美花从2006年开始就在义顺南耕耘,间中曾经历义顺南在选区重划后从原本的宏茂桥集选区划入义顺集选区,但她仍是雷打不动的义顺南代表。

她在面簿感性地以中英双语对义顺南居民发表了“毕业”感言。

“过去14年来,能够为你们服务,是我毕生的荣幸。你们已经成为了我的家人。”

李美花表示自己将会想念大家,并呼吁选民仍然可透过其社交媒体和她联系。

她说,近几天她常常收到大家的信息,表示舍不得她离开,而自己也同样很舍不得义顺南的居民。

“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你们的支持与爱戴,我永远记得。”

20200629 lee bee wah and voters.jpg
李美花贴出多张与选民的合照,感性道别。(李美花面簿)

因为行动党的新陈代谢而退下

李美花没有明说自己卸下议员担子的原因,只表示自己不再参与大选是基于行动党的新陈代谢。

“这次将由比我年轻的候选人参选,对此我感到欣慰。”

她也证实,由行动党的义顺集选区团队仍由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率领,而接替她的位置的候选人将会是陈澮敏。

“这次大选将决定,由哪个政府带领大家渡过一次严重的危机。我希望你们可以继续支持人民行动党。”

她也表示,除了不会参与本届大选,从今以后她也将退出政坛,希望这能让自己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退出政坛后,我将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可以多陪陪已八十高龄的妈妈。”

无论如何,接下来的竞选期她仍会陪同陈澮敏以及义顺集选区的其他候选人一起走访选民,并期许这些后辈未来能在国会积极问政。

20200629 lee bee wah walkabout.jpg
李美花表示自己在本届大选仍会陪同其他候选人走访选民。(李美花面簿)

李美花最后再度向义顺南居民喊话:

“这14年来,许多居民都和我并肩作战,服务社区。我一直跟你们说,“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就可以影响世界”。我想,我们真的做到了。”

功过自有后人评

议政风格鲜明的“花姐”在国会常有惊人的出位言行,且往往带来正反两极的评语。

一方面,她能在国会殿堂里以敢怒敢言的“急先锋”态势为民请愿,例如用尖锐的言语向部长“讨教”中药店为何不比冰淇淋、蛋糕、甜品店来得“必要”,以及追问当局追缉垃圾虫的效率

但另一方面,却又屡屡为了替政府政策背书而端出在网上引起争议的戏码,像是把对那些不懂得政府(阿公)的好,不懂得知恩图报的国人比喻为“死鬼仔”,或在议会殿堂大剌剌用利物浦队歌向副总理王瑞杰致敬

大江东去浪淘尽,“花姐”的功过历史自会作出评断。这一回,她真的要唱《永远独行》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