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发文恭贺利物浦夺冠圈粉本地球迷? 这招并非百试百灵!

更新:
2020年06月26日 19:25
总理发文恭贺利物浦夺冠圈粉本地球迷? 这招并非百试百灵!
李显龙总理(左)今早发文祝贺利物浦夺冠,并恭喜本地球迷。(李国豪制图)

只有总理hold得住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平日给人浓浓书卷气,据说空闲时候喜欢解解超超超深奥的数学题,写写电脑程式,甚至曾在面簿分享过自己用C++编写的一套用来破解数独(Sudoku)的程序。

左看右看,他都不像是个体育迷。

但是!他今天(26日)竟然跟上了本地足球迷的节奏,罕见地发了一篇体育相关贴文,祝贺经过30年漫长等待,重夺英格兰顶级联赛桂冠的利物浦和本地的利物浦球迷。

“今天早上醒来收到一位当了一辈子利物浦球迷的朋友寄给我的电邮。他欣喜若狂……所以说嘛,只要努力和坚持,最后一定会有收获,当然运气也多少有帮助啦!”

恭贺利物浦球迷之余,李总理还幽了一默:

“希望你们庆祝的时候也有严守安全社交距离!”

足球在本地一直是很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关注英超联赛的足球迷人数也非常可观。李总理在大选期间在面簿上出其不意地作出这个动作,不免让人猜想,他是不是想借机争取一群男票的心?

从这则短文的回响来看,不少利物浦球迷都对李总理这么“接地气”的祝贺感到受宠若惊。

当然,最受宠若惊的要数在本地“极负盛名”的利物浦铁粉,原国会议长陈川仁。利物浦夺冠后早就在自己面簿连发胜利文的他跑到贴文底下留言:

“哇!谢谢总理!”

20200626 tan chuan jin comment.png

李美花曾因“利物浦队歌”事件被轰

照网民的回馈来看,李总理的这番操作说不定已经圈粉了不少本地热衷运动赛事的球迷,尤其是众多的男性粉丝。

不过,政治人物利用体育运动赛事来替自己加分的操作也不是百试百灵。

义顺区国会议员李美花曾因为凭歌寄意,借用了利物浦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对,就是今天庆祝勇夺英超冠军的同一个利物浦球会)来表达对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支持,而惹怒了一票本地球迷。

在国会议事厅常有惊人之作的李美花今年2月辩论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突然引述了一段《你永远不会独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歌词,向王瑞杰表达支持和赞美。

当时,刚好在主持议会的铁杆球迷陈川仁很快用国会殿堂术语表达对李美花这番话的认同:

“说得好,说得好(Hear hear)。”

但其他利物浦球迷给李美花的脸色就没这么好看了,网民几乎一面倒唾弃李美花版的《你永远不会独行》,要她“不要拖衰”利物浦,甚至有人调侃这样一来自己要转而支持其他英超球队了。

政府推抗疫英雄漫画惹怒利物浦球迷

基本上,本地英超球迷支持的对象主要以曼联和利物浦这两支传统宿敌为主。

他们虽然不会像英国足球流氓那样大打出手,但我国政府早前一场没有将幽默尺度拿捏好的公关危机,还是让人见识到本地足球迷绝对不好惹。

我国政府网站Gov.sg今年4月曾推出五个称为“抗疫先锋”(Virus Vanguard)的超级英雄人物以宣传抗疫。

其中一个名为“必须独行侠”(Must Always Walk Alone,简称MAWA Man)的角色被指讽刺利物浦而引发巨大争议。

20200626 mawa man.jpg
“必须独行侠”(中)引发本地利物浦球迷抗议。(Gov.sg)

事缘“必须独行侠”的名字和利物浦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相近,当局甚至这样大剌剌地介绍“必须独行侠”:

“曼联支持者,成长过程中因为被两位支持利物浦的兄弟嘲笑而鄙视利物浦的一切,包括他们的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

“必须独行侠”很快引发本地利物浦球迷社群不满并发起了抗议请愿。面对这场公关风暴,Gov.sg在“抗疫先锋”上架不到一天后便紧急将其撤下。

所以说,沾体育赛事的光其实也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李总理祝贺利物浦夺冠引起的正面回响,或许也印证了他本身的人气。

这对行动党而言可能是个好消息。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