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为何参政? 李显龙:他的公民权利 陈清木:与家庭纠纷无关

更新:
2020年06月29日 18:32
李显扬:不参选也能畅所欲言
李显扬。(联合晚报)

李显扬:不参选也能畅所欲言

大选的一大谜除了李显扬参不参选,还是只想当军师之外,另外一个最让人好奇的就是:李显扬加入新加坡前前进党,究竟有何意图?

很多人猜测,李显扬加入反对党,可能与个人意图有关。毕竟李显扬自2017年6月至今,就三番数次与哥哥李显龙总理就父亲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故居拆除与否的家庭纠纷陷入僵局。

针对这个说法,李显扬昨天(28日)与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人走访文礼坊小贩中心时对媒体说,他生于政治之家,无论喜不喜欢,早已置身聚光灯下。他表示重视个人隐私,会参加前进党是为了让自己的想法得以发声。他向来能够就家庭问题发表言论,加入前进党之前就已经如此。

“我没有理由为了表达我对家庭纠纷的任何不满,选择加入政党。”

李显扬较早前也阐明他加入党的一些原因:

  1. 我认为陈清木医生致力于为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做对的事。他热爱国家,也凝聚了一群与他有共同愿景的志同道合的人,而我相信这将能建立一个更好的新加坡。前进党处理事情的方式就是强调恻隐之心;
  2. 人民行动党已经失去方向了。我姐玮玲也深有同感。现任政府已经显著不同于昔日当李光耀还任总理或资政时的政府。

担任执政党秘书长的哥哥怎么看?

李显扬:不参选也能畅所欲言
领军宏茂桥集选区的李总理今早召开记者会宣布该区阵容。(人民行动党提供)

今早,李显扬的哥哥李显龙在主持行动党宏茂桥集选区团队的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询问时,首次对李显扬加入前进党的发表看法。

李总理说:

“这是他(李显扬)作为公民的权力。本届大选与我,或是涉及我和弟弟的任何家庭纠纷无关。”

李总理同时也指出,

“本届大选关乎新加坡的未来,我们正站在重大历史节点面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我认为我们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保健康、保工作、保未来这些重大课题上。”

身为前进党秘书长的陈清木怎么看?

李显扬:不参选也能畅所欲言
陈清木出席前进党今午发布竞选宣言的记者会,李显扬并没有出席这场记者会。(路透社)


陈清木今午在发布竞选宣言的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说,

李显扬加入前进党是因为认同该党推崇的问责制度以及透明度这些根本理念,而不是为了讨论欧思礼路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故居。

他还说,

李显扬参加新加坡前进党之后的发言以及面簿贴文,一概和他的家庭纠纷无关。

“人们应该摆脱李显扬是为了讨论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才决定参政的想法”。

“我和显扬一起走访了许多地方,媒体也多次向他询问,但我不记得他曾讨论这个话题。”

陈清木昨早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他很清楚李显扬没有这个私心,纯粹因为相信前进党才选择加入。

“以他(李显扬)的水平,我相信他懂得把政治和个人意图区分开来。”

李家二公子会不会参选,答案明天就能分晓。

但要知道他加入反对党的真正意图,或许要等到前进党拿下席位后,也许会永远成为一个谜也说不定。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